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長期毆打3歲童踩他腹部 釀「肝臟破裂」慘死 惡保母夫妻下場曝光

擔任保母的基隆劉姓女子與她的張姓丈夫,3年前多次徒手毆打受託的3歲男童,甚至以腳踩踏男童腹部,造成男童內臟破裂、頭部皮下組織出血,最後男童發燒致死。刑事部分,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將劉、張判刑11年8月、12年4月。可上訴。

2020年一名3歲男童猝死,警消在進入屋內看到男童仰躺在地板,身上並沒有明顯外傷,原先一度以為男童只是單純疾病死亡。但檢方檢剖後發現男童內臟破裂、顱內出血,才讓案情朝向虐童案偵辦。

檢警調查發現,劉姓保母與張姓丈夫,因不滿男童哭鬧,以腳踩踏男童腹部,並以玩具車等物品毆打,導致男童肝臟挫裂;且未提供男童成長所需的營養,男童發育受阻、營養不良、骨瘦如柴,頭部、四肢、背部等有多處新舊傷。

男童在2020年9月23日出現腹瀉及嘔吐症狀,並出現食慾不振、活動力下降情形,隔日男童出現發燒症狀,保母夫妻不帶男童就醫,僅餵食男童少許水及雞湯,最終男童在9月25日中樞神經衰竭、出血性休克死亡。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