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藤條抽腳心、蓮蓬頭灌水 台中幼兒園長涉虐童獲緩刑

台中市七旬彭姓幼兒園長在去年間遭人爆料,涉嫌對園內幼童施虐,除以藤條打幼童腳心之外,也拿著蓮蓬頭對著幼童沖刷,有離職教師將影片拍攝後上傳,曝光後教育局祭出停職處分,一審審結,認定彭女犯強制罪,判拘役80天,可易科,緩刑2年。

判決指出,彭姓女子(76歲)是南屯區一家幼兒園長,負責幼兒園園務、幼兒教學業務,但彭女因涉嫌不當管教園內幼童,涉及虐童情事,遭人錄影後檢舉、放上網路社群,全案曝光後,教育局祭出停職處分。

檢警調查,彭女在去年6月30日下午5時許,因一名男童在幼兒園的平台跑跳、吵鬧,男童經彭女制止不聽,彭女即喝令男童平躺在地上,將雙腳舉高後,彭女強行將男童左腳鞋襪脫掉,用藤條抽幼童腳心6下。

同年7月4日上午9時許,彭女餵食女童餐點時,不顧女童進食速度,持續餵食女童,女童吃不下將餐食吐出,惹怒彭女,彭女就強拉女童到廁所內,開啟蓮蓬頭沖洗女童臉部與身體,以此教訓幼童。

檢方將彭女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強制罪起訴,一審審理時,彭女已承認涉案,也說幼兒園已歇業,另外也跟被害幼童的家屬達成和解,已經不再從事幼保工作,被害人家屬認為彭女有悔意,也不再追究彭女刑責。

一審近日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強制罪兩次犯行,分別判處拘役40天、50天,應執行拘役80天,得易科罰金8萬元,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另接受法治教育3場,可上訴。

 

台中市彭姓幼兒園女園長涉嫌在去年間在園內虐童,一審判彭女緩刑。記者陳宏睿/翻攝 台中市彭姓幼兒園女園長涉嫌在去年間在園內虐童,一審判彭女緩刑。記者陳宏睿/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