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童遭親媽凌虐…營養不良「雙足壞疽」慘截肢 醫2次提醒爸才報警

周刊王CTWANT |網編組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一名5歲男童被親生母親虐待。(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一名5歲男童被親生母親虐待。(圖/翻攝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一名5歲男童「被親生母親虐待致雙腿截肢」的事件,引發大眾熱議。男童父親門先生表示,男孩小軒(化名)今年5歲9個月,一直與母親在一起生活,他則常年在外打工,每月給家裡寄生活費,自己今年1月接到妻子電話,說孩子意外摔倒,傷勢相當嚴重,不料竟是遭家暴。

《頭條新聞》報導,今年1月,在外打工的門先生突然接到妻子來電,說兒子昨天在家中意外摔倒,讓他趕緊回來帶孩子上醫院,「我回家的時候看到孩子傷的很嚴重,第一節腳趾已經發黑了,就帶著孩子去到了醫院。」

南通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診斷書顯示,小宣因「雙足壞疽」在2月1日進行了雙側小腿截斷手術。此外,據相關醫療記錄顯示,小宣還被診斷為多器官功能損害、重度營養不良伴消瘦、創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等。

據門先生介紹,自己能想到報警還是多虧了接診醫生,醫生曾2次提醒他要報警,「第一次是在急診搶救室外,醫生把我拉到一邊問,帶孩子來的媽媽是否是孩子的親生母親。但是當時我完全沒想到,孩子的親媽會虐待孩子。到住院的時候,醫生又和我說了一遍要去備案,我內心就比較懷疑了。」

目前,小宣已經出院回家,門先生一直在照顧他,「孩子還小,還不懂發生了什麽,只是提起母親還有些害怕。我跟他說,腳還會長出來的,如果長不出來,你不是喜歡奧特曼嗎?爸爸就給你安上奧特曼的腳。」說到未來,門先生最大心願就是希望孩子的眼睛可以治好,「我可以一輩子都帶著他工作,可是孩子的一輩子還長,腳已經保不住了,我不想他連眼睛都看不見。」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