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女童遭幼兒園助教「熱水淋燙釀2級灼傷」 園方「反控家長未保密」!母心痛曝2點控訴

吳哲宜

高雄一所幼兒園驚傳虐童案!一名家長控訴,該幼兒園林姓教學助理員疑似用熱水燙傷5歲女兒,園方竟未依SOP儘速將其送醫,造成女兒傷口潰爛,園方、班導師甚至多次言語霸凌、辱罵女童「喜憨兒」、「去吃狗餅乾」等話語,或將女童帶到沒有監視器的角落責罵。對此,高雄市教育局發現,林姓教學助理員未接受職前訓練即被聘用,案發後該助理員已被解僱,若後續查出園方確實有體罰、霸凌情事,將會依法開罰。

該名家長今日(8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控訴高雄苓雅區某幼兒園林姓教學助理員涉嫌虐童;貼文指控,5歲女童2020年入學就讀小班,因為女童發展遲緩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因此經申請後,由林姓教學助理員個別協助輔導。

然而家長指出,去年7月,女兒卻被林姓教學助理員用熱水大面積燙傷,但園方卻未依照SOP盡速處理,「不顧受傷孩子疼痛大哭也不叫救護車,僅由校內醫護潦草冰敷,後來發現傷口已潰爛且面積太大,拖延超過1.5小時後才送醫再通知我先生」。貼文控訴,女兒後來被高雄大同醫院診斷為二級灼傷,且因園方未妥善處理,因此傷口潰爛。

高雄一名母親控訴,女兒在苓雅區某幼兒園疑似受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高雄一名母親控訴,女兒在苓雅區某幼兒園疑似受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高雄一名母親控訴,女兒在苓雅區某幼兒園疑似受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家長表示,事發當天下午她到幼兒園要求調閱走廊監視器畫面,但園方卻稱走廊未裝設監視器,林姓教學助理員則辯稱是女兒拿熱水燙自己,但家長質疑,飲水機熱水開關只有助理員的鑰匙能打開,才能取用,且當時是炎炎夏日,為何要盛裝熱水?對此,園方與林姓教學助理員含糊其詞、說詞反覆。

該名家長更控訴,在女兒受傷期間,2名班導師對孩子的傷勢毫無關心,而在事發當天,她通報高雄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與特殊教育科,但該科室僅派出2人到幼兒園訪查後,並未對林姓教助員,或是園方任何相關人員懲處。

家長接著控訴,事後他們因為希望讓孩子在熟悉的環境待到畢業,因此接受了園方的口頭道歉,並未要求金錢或其他賠償,但事發2個月後,卻從其他家長口中得知,女兒在幼兒園曾多次遭到班導師、園方數次動手用力推拉,口頭冷嘲熱諷,甚至言語霸凌、辱罵,或將女童帶到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體罰責罵,因此決定在去年10月10日對林姓教助員、林姓園長提出告訴。

對此,高雄市教育局指出,該案已經於去年8月4日派員至幼兒園調查,發現園方未依照規定聘用部分工時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後續已於9月發函要求園方檢討,林姓教助員因此已遭解聘;另外,經查幼兒園案發後有進行校安通報,但未完成關懷e起來通報,也已要求園方改進。關於言語霸凌、體罰部分,將會進行調查,如確有違法虐待幼兒等情事,必將依規定裁罰。

教助員惡意熱水燙童?幼兒園反駁:絕無歧視虐童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消息曝光後園方還原當時狀況,稱當時林姓教師助理員用保溫瓶裝了熱水後,在教室外喝水,女童因為好奇,伸手碰觸保溫瓶,才導致熱水翻倒燙傷左胸,事後園方立即通知校護,一邊給予冰敷並經校護檢視後,立即叫車將女童送醫,並無延宕1.5小時一事。園方也稱,事件發生後即在第一時間啟動緊急處置會議,並配合家長要求解僱林姓教助員、檢討監視器設置,並且負責女童醫療費用。

園方同時強調,絕對沒有虐童、歧視一事,否則事發後家長也不會想讓孩子留在幼兒園;更曝光與家長的簡訊,反控是因拒絕學童再度入園,家長選擇進入司法程序,卻又違背偵查內容應保密義務,曝光事件且公開女童受傷照片。

女童媽媽公開自己選擇將此事曝光原因。(圖/風傳媒)

女童媽媽公開自己選擇將此事曝光原因。(圖/風傳媒)

女童媽媽公開自己選擇將此事曝光原因。(圖/風傳媒)

遭控違反保密義務!女童媽怒控:園長一再說謊

對於遭園方反控違反保密義務一事,《風傳媒》傳訊詢問,女童母親表示,自己選擇在此時曝光事件經過,是因為開庭時發現,幼兒園長在庭上仍一再說謊維護林姓教助員,且園方與導師不但從未替小孩傷口上過藥,還偷偷蒐證,疑似藉此規避刑責。女童母親表示,她希望和她一樣的特教生家長,能拋開明星學校的迷思,「參考校方處理傷病是否按照規定,及體認孩子的安全是基本的底線。這個班級已經很多家長轉走了」。

新聞出處: 
風傳媒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