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內湖托嬰中心爆虐嬰案!男嬰遭「壓頭頸」逼睡、強制喝奶 母心碎:不只我家受害

(取自ptt)

【民眾網編輯喬偉綱/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某托嬰中心疑似有虐童行為,有網友在ptt上發表聲明,指發現自己的寶寶在3月30日時身上有多處詭異瘀傷,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托嬰中心老師強迫孩子喝奶、睡覺,用粗魯的力道壓制孩子,且事情曝光後,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的寶貝受害。

受害母親表示,男嬰於3月21日入托,並於3月30日首次托育整天,但下午四點半接回兒子後,就有發現兒子有哭鬧和情緒不穩定的情形,原本沒有想太多,但是到了五點要洗澡時,母親卻發現兒子屁股、腰,以及手臂,共三處有瘀傷身上有多處不明瘀傷,發現當下立刻拍照傳給老師詢問狀況。

強制餵奶、按壓頭頸「逼睡」

老師後來電話聯繫,告訴她「寶貝一整天幾乎都是老師抱著,偶爾才放到地墊上讓他趴著玩」並且跟它說之後會再多注意寶貝的狀況,她表示,老師全程沒有想解釋寶寶身上多處瘀傷的事情。當下她也將照片傳給曾於托嬰中心任職老師的朋友,但她認為這些傷口的位置實在詭異,因此建議她立刻帶孩子去驗傷,並告知托嬰中心要調閱監視器。

在調監視器前,母親表示,中心方的人還告訴她「其實早就看到瘀傷,只是沒事先告知」讓她感覺自己被誣賴,且監視器畫面中顯示,兒子身上的瘀傷會出現,是因為兒子不想睡覺在掙扎哭鬧,老師為了強迫他睡覺,硬是對著他的頭部、頸部下壓,把他從側睡轉成趴睡,並且用粗魯的力道用力壓制和拍打兒子屁股很長一段時間。在餵奶的時候,母親也發現,明明兒子就是明顯哭泣和強烈掙扎不想喝奶的反應,但看到監視器畫面,老師卻是要強行餵他喝奶,導致他到現在,在家看到奶瓶依然是爆哭和抗拒喝奶。

「托嬰中心評鑑,會在評鑑前就通知業者評鑑項目。」

在發現有虐嬰情形後,還發現他們註冊的托嬰中心是新開的,所以目前都還沒有任何評鑑資訊「但讓我們覺得最可怕的是,市政府的官方評鑑結果,似乎無法讓家長安心,因為他們除了內湖這家新開的中心以外,其他怡寶相關的托嬰中心評鑑都是優等,而且發生事情後,我才知道所謂的幼兒園或托嬰中心評鑑,一直以來都是在評鑑前就已經通知業者日期和評鑑項目。

對此台北市社會局長表示,有接獲不只一起通報,目前已經將涉案人員停職處分,並釐清案情當中。

新聞出處: 
民眾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