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男童半夜痛醒 驚見手臂被1公尺長蛇「纏繞咬2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發生一起驚悚事件,一名8歲男孩8日凌晨睡覺時,手臂上突然傳來劇烈疼痛,驚醒後發現竟是一隻3英尺(91.4公分)長的地毯蟒,正在緊緊纏繞他的手臂並咬了2口。所幸啃咬男童的地毯蟒沒有毒,男童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根據Newsweek報導,捕蛇人布朗(Steve Brown)表示,他8日凌晨1時許接到一通住在昆士蘭的客戶電話,客戶表示他的8歲兒子遭到一條蛇攻擊,這一條蛇不但緊緊纏住孩子的手臂,過程中還咬了孩子2口,劇烈的疼痛造成孩子放聲大哭。

▲▼8歲童半夜突劇痛!睜眼驚見「被蟒蛇纏繞」 捕蛇人曝意外結局。(圖/翻攝自臉書/Brisbane North Snake Catchers and Relocation 24hrs 7days)

▲由於地毯蟒沒有毒性,孩子送醫後沒有大礙。(圖/翻攝自臉書/Brisbane North Snake Catchers and Relocation 24hrs 7days)

布朗趕到後,發現入侵住宅的是一條3英尺(91.4公分)長的地毯蟒,客戶已經把蛇從孩子的手臂上鬆開,避免地毯蟒再次攻擊孩子,由於地毯蟒沒有毒性,孩子除了受到極大的驚嚇外,送醫後沒有大礙,至於咬人的地毯蟒,被他捕獲後帶到異地野放。

布朗表示,蛇類經常會出現人們的家中,因為牠們白天炎熱的時候,會尋找涼爽的地方休息。他也說,蛇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只有在感受到威脅,或受到人類騷擾時才會咬人,孩子可能是睡覺時翻身,讓蛇覺得受到威脅,才會啃咬孩子的手臂,也強調一般人若遭到蛇咬,一定要請專業人士處理,避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