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落水監視畫面曝光!男童顧滑手機下1秒人在水裡 未上岸「先救手機」

記者陳弋/台北報導【2/17 09:46 發稿 | 11:55 更新:新增影音 】

男童(深色外套)原本在池邊滑手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男童(深色外套)原本在池邊滑手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顧滑手機出意外,相關新聞時有所聞,昨(16)日台北市立動物園也發生一個小學生落水的意外。一名男童忙著滑手機,不慎一腳踩空跌落水池,所幸沒有受傷。監視器畫面曝光,當事人被拉起時,人還未離池,第一件事是把手機遞給同伴。

男童一腳踩空,跌落蓮花池,還好水不深。(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男童一腳踩空,跌落蓮花池,還好水不深。(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證實,本週四上午11時許,一名參加學校畢業旅行的小學男童在穿山甲館的蓮花池畔滑手機,一開始左腳踩在池邊,由於視線都在手機螢幕上,很快不慎踩空,整個人摔落水池。

曹先紹透露,水池僅50、60公分深,園方人員除了第一時間確認小朋友沒有受傷,事後還下水幫他撈錢包,孩子不免受到一點驚嚇,隨後經醫務室確認無恙,行動自如,也慶幸手機沒壞,錢包失而復得,算是一次機會教育。

男童急忙將手機遞給岸上同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男童急忙將手機遞給岸上同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監視畫面顯示,男童落水6秒後,同伴嘗試將他拉起,不過人還沒離開水池,便急著將緊握在左手的手機遞給同伴,同伴立刻幫手機「甩水」。

保育員著青蛙裝下水,耗費15分鐘為男童打撈錢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著青蛙裝下水,耗費15分鐘為男童打撈錢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經常遇到家長抱小孩,小孩手上物品掉入動物欄舍,如果是猛獸區,園方必須先把動物請出來,再派人進去拿回帽子、相機等各式物件。曹先紹也呼籲,現代人依賴手機的比例很高,手機對許多小朋友來說更是「標配」,不過玩手機容易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甚至發生意外,不可不慎。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