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訪觀塘親戚家 疑玩耍時靠向窗戶不慎墮樓 送院後不治

觀塘協和街301號華峰園今日(19日)發生墮樓事件,一名3歲女童由逾5層高的單位墮下昏迷,送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據了解,事發單位為女童12歲表姐的住所,女童經常與6歲胞姐到上址玩耍。今日中午12時許,女童與胞姐如常到上址玩樂,至傍晚6時許,兩姊妹與表姐於床上玩耍期間,女童靠向沒有窗花及未有鎖上的窗戶,隨即跌出窗外及墮樓,表姐見狀驚惶不已,立即通知家人報警求助,事件中暫無人被捕。警方將案件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稍後會安排驗屍確定死因。

事發於傍晚約6時06分,一名3歲女童從協和街301號華峰園墮樓,保安發現報案,女童昏迷,由一名女子陪同,由救護車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送院時要固定頭部,惜女童延至晚上證實不治。有男親友驚悉事件後傷心不已,需由同行人士安慰。

年約3歲幼童送院時由救護員急救。

有男親友於急症室傷心痛哭。

死者遺體舁走。

事發為觀塘華峰園。(林振華攝)

警方到場調查。(林振華攝)

醫管局回覆查詢表示,該局在2003年開始設立創傷中心、並與消防處共同制訂《院前創傷分流準則》,安排傷者送院時,除考慮就近醫院外,亦會根據《準則》即時評估傷者的創傷程度傷者臨牀情況,由救護車直接送往創傷中心接受綜合緊急治療,避免再轉介的需要。墮樓女童被直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創傷中心急救,是按照《準則》分流,與聯合醫院手術室的手術燈安全事件完全沒有關係。局方強調,所有公立醫院的緊急手術服務現時維持正常。

新聞出處: 
香港01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