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1歲男童吃軟糖竟狂笑到癲癇 母急送醫驚知:是大麻

美國11歲男童誤食過量的大麻軟糖。(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國11歲男童誤食過量的大麻軟糖。(示意圖/Shutterstock)

美國紐約一名11歲男孩日前和父母參加超級盃派對,卻意外誤食趴主家中的「大麻小熊軟糖」,接連出現傻笑、狂哭和癲癇症狀。儘管男孩母親事後不責怪趴主,但對包裝成普通糖果的大麻軟糖極為不滿,希望相關單位正視孩童誤食和包裝問題。

據《紐約時報》報導,維羅妮卡(Veronica Gill)與家人觀看完超級盃比賽轉播返家後,發覺11歲兒子瑞恩(Ryan)行為詭異,不斷在沙發上恍神、睜眼大笑、哭泣,且笑聲很快就隨著顫抖的身體變成求救聲,嚇得維羅妮卡趕緊將孩子送醫,而瑞恩怪異行為的原因,更讓育有3名孩子的維羅妮卡驚訝不已。

尿液檢查顯示,瑞恩過去數小時曾服用大量的四氫大麻酚(THC),維羅妮卡一聽立刻驚覺,原來孩子在朋友家吃的小熊軟糖竟有大麻成分,且「朋友是很守規矩的人,我們想不到瑞恩會在他們家的抽屜裡拿到大麻」。友人得知後,則透過電話並近乎歇斯底里否認持有大麻軟糖,「他們不知道這些東西為什麼會在家裡」?

維羅妮卡表示,瑞安住院一夜後就明顯好轉,且強調沒有責怪朋友,而是生氣「為什麼政府允許大麻軟糖包裝得跟普通糖果一樣」,認為警語太小,很容易被消費者誤會,呼籲政府對包裝和非法販售問題採取行動。紐約目前有高達1400個非法大麻商家,且據《臨床毒理學》研究,美國6至18歲兒少誤食或濫用大麻數量,在20年內已暴增3倍以上。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