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嘉義國小女童疑遭5名男童圍毆霸凌 家長痛斥導師公審

嘉義縣傳出某國小一名低年級女童,去年10月在校上才藝課,疑遭課堂5名男同學圍毆,甚至出現被抓撞牆與壓地等暴力行為。家長得知向校方詢問,隔日導師疑向全班公布該女童有情緒問題,家長痛斥導師在「公審」女兒,企圖「貼標籤」根本是二度傷害孩子,女童去年12月辦理轉學。縣府教育處表示,預計3月15日完成調查。

該校校長回應,校園霸凌案接獲家長申訴,老師當下就主動通報,連同導師、才藝老師不適任案,都依照法規及相關程序辦理,此案已進入調查、司法程序,案情不便公開,預計3月中旬完成調查,案情都待調查結果釐清。

家長向媒體投訴,女兒去年10月在才藝課上疑似遭5、6名男同學圍毆,女兒因為沒有明顯外傷,她11月才從其他家長口中得知,發現導師知情,且第一次發生時,導師竟是讓女兒與其他同學互相道歉了事。

讓她痛心的是,11月她向導師詢問後,導師請女兒告訴全班「有情緒的時候,同學該怎麼辦」,甚至處罰女兒不准下課,她問導師是否發生上述情形,導師對話回覆「現在全班都知道當她(意指女童)有情緒時該怎麼處理了」、「就是讓她冷靜、不要接觸她、不要跟她講話」、「她也同意表示這樣處理」等語。

家長說,女兒疑遭霸凌及被老師「公審」後害怕上學,對異性極為反感,甚至說出「以後要跟女生結婚,因為男生很難相處」等話,她有向學校反映希望導師職務調動,校方卻認為沒必要,身心俱疲下,去年12月幫女兒辦轉學。

家長表示,經向教育部、嘉義縣政府及該校針對導師不適任、校園霸凌等提出申訴,霸凌調查案延期到現在都未有結果,且教師不適任案已經超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調查期限,才藝老師不適任案,校方直到本月7日才通報處理,她質疑,學校涉包庇,教育部與縣府教育處推託、互踢皮球。

縣府教育處回應,經了解,學校受理家長2次陳情,包括去年11月15日通報生對生疑似霸凌案、11月22日通報師對生疑似霸凌案,學校依規定3日內召開因應霸凌防治小組會議決議受理並合併調查;學校自教育部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才庫名單內遴聘委員2名與校內成員1名組成調查小組。

縣府教育處表示,此次涉及人員包含9名學生與2名教師,訪談人員較多,調查過程中遇農曆春節連續假期,調查報告不及於期限內提出(移送次日起2個月),必要時得延長2次,每次不得逾1個月,學校因此辦理延長到今年3月15日,受理後程序均符合相關法令規範。

 

家長向媒體投訴出示與導師的對話訊息,痛批女兒疑遭霸凌後,導師竟在全班「公審」女兒,貼標籤。圖/讀者提供 家長向媒體投訴出示與導師的對話訊息,痛批女兒疑遭霸凌後,導師竟在全班「公審」女兒,貼標籤。圖/讀者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