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遭比特犬狠咬臉部!「縫1000針」才保命 醫嘆:恐無法再微笑

美國6歲女童遭朋友家的比特犬咬傷臉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6歲女童遭朋友家的比特犬咬傷臉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比特犬攻擊幼童的案件層出不窮,飼養前真的要三思!美國一位女童到朋友家玩,遭對方家裡養的比特犬狠咬臉部,送醫後縫了超過1000針。醫生坦言,由於女童臉部肌肉嚴重受損,以後恐怕難以再次微笑。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緬因州一位6歲女童莉莉(Lily Norton),18日到朋友家玩,而對方家裡養了一隻比特犬,當時兩人準備在房間裡玩牌,朋友先離開去拿牌,留下莉莉一人在房間裡。

莉莉的媽媽透露,「她的朋友回到房間後立刻大聲尖叫,因為那隻比特犬直接把莉莉叼在嘴裡」。事後,她們將莉莉送到附近的醫院,再透過醫療直升機送往波士頓兒童醫院。

▲ 醫生坦言,由於臉部肌肉嚴重受損,莉莉以後恐怕難以再次微笑。

醫生指出,莉莉的傷勢相當嚴重,傷口從眼睛下方一路延伸到喉嚨處,最後耗費11個小時、縫了超過1000針才保住性命,,同時必須施打至少一星期的鎮靜劑,防止她自己再次把臉抓傷。

醫生提到,莉莉的唾液腺已失去功能,臉部肌肉的損傷也十分嚴重,之後恐怕無法再次微笑。對此,莉莉的家人透過網路募資,希望可以幫助她復原,至於莉莉的心情如何,媽媽則說「她說不會討厭所有的狗,只是不希望再見到咬她的那一隻」。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