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女兒遭牽走猥褻!父母活活打死他 1關鍵獲輕判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南投埔里李姓男子2020年間被控在廁所猥褻5歲女童,女童家屬氣憤動用私刑,卻將人打成重傷,送醫不治。南投地院法官日前經過審理後認為,經解剖確認李男的傷勢並非致命傷,加上他本身患有糖尿病、肝病等慢性疾病,導致身體多處發炎感染,最終產生敗血性休克死亡,於是改依傷害罪判處女童雙親10個月、5個月有期徒刑,僅後者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南投猥褻女童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女童家屬認為李男猥褻孩子,氣得將人痛打一頓。(資料照/記者白珈陽翻攝)

回顧案情經過,60歲的李男2020年12月13日跟朋友到KTV歡唱,酒後卻將一名5歲女童帶到廁所猥褻;女童家屬不滿,憤而動手毆打李男,導致對方重傷,送醫經過3天救治,仍因產生敗血性休克而宣告不治。

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女童不斷在KTV來回穿梭、左顧右看,李男見狀便靠近她,最後牽著孩子的手走出畫面外。對此,李男家屬認為,是女童自己跟著李男到廁所,況且他有多名孫女,怎可能對女童做出猥褻舉動,因此決定對女童家屬提告傷害、傷害致死與殺人等罪。

不過,南投地院日前展開審理,女童父母出庭表示,是因為孩子被欺負,一氣之下才會去找李男,想要給對方一個教訓,不知道會釀成這樣的後果。

法官認為,雖然女童雙親毆打李男,與李男的死亡具有相當因果關係,但法醫解剖後發現,李男遭打到左側第6、7根肋骨骨折,右側第8、9根肋骨骨折,以及多顆牙齒斷裂併牙齦裂傷,雙側上肢、胸部及右肩擦挫傷,一般狀況下並非致命傷,只是他罹患慢性病(糖尿病、肝病、腎臟病),影響了復原能力,導致傷勢引起感染,進而引起肺炎,最終產生敗血性休克死亡。

法官指出,李男在事發當天並無身體不適的狀況,女童雙親也不知道他患有慢性病,縱使當下夫妻倆知道可能會把人打到骨折,卻無法預見對方受傷後可能會因為慢性病影響身體復原能力,進而導致死亡結果,這部分與傷害致死之加重結果犯要件不符。

最後,法官表示,女童雙親是因為聽聞孩子遭到猥褻,一時氣憤才會動手犯案,考量到兩人犯後已坦承犯行,但因為調解條件差距過大,至今未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於是依傷害罪判處女童母親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另依傷害罪判處女童父親10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