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喉嚨痛痛的」3歲童抱怨身體不適 原來肺部卡釘子

男童覺得喉嚨痛痛的,去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肺部卡了根釘子。圖擷自紐約郵報

男童覺得喉嚨痛痛的,去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肺部卡了根釘子。圖擷自紐約郵報

古巴一名3歲男童日前跟媽媽說自己「喉嚨痛」,媽媽帶他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男童疑似誤吞鐵釘,釘子就卡在男童的肺部。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這名不具名的3歲男童日前覺得喉嚨不舒服,爸媽趕緊帶他到奧爾金市的醫院檢查,醫生為男童拍了X光後,發現男童的左肺有根異物,必須趕緊動手術取出。

男童的主治醫師是耳鼻喉科專科的費爾南德斯(Mavil Isabel Benítez Fernández),他在受訪時表示,這項手術非常危險,如果過程出錯,可能會導致嚴重出血、氣管或支氣管破裂、心跳驟停或呼吸驟停,甚至還有可能喪命。

為了確保手術順利,醫院先進行支氣管鏡檢查,接著再用硬式支氣管鏡從男童的喉嚨插入,進到肺部取出異物。所幸手術過程十分順利,整場手術在短短25分鐘內完成,男童也被送到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狀況良好。

不過這種異物手術可不算少數案例,上個月西班牙就有一名70歲女子因為呼吸不順前去就醫,後來發現自己肺部卡了一顆螺絲。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