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男童遭舉起搖晃撞硬物腦出血 母改判半年要關

謝母涉虐童致腦部出血,被高雄高分院判關。(記者鮑建信攝)

謝母涉虐童致腦部出血,被高雄高分院判關。(記者鮑建信攝)

2023/03/20 21:16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謝姓年輕媽媽照顧1歲大兒子,被控以雙手舉起幼兒大力前後搖晃,造成幼兒頭部撞及硬物受傷,經地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易科刑2月,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改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處有期徒刑6月要關。

判決書指出,2020年12月9至11日間,謝母獨自在高雄市鳥松區住處照顧其子,涉嫌以雙手將他舉起大力前後搖晃,導致頭部撞及硬物,腦部出血及右側視網膜出血。

由於男童有嘔吐情形,謝母帶至高雄長庚醫院急診,經醫師診斷後,疑有兒童虐待情事,而通報市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進行緊急安置,謝女並被橋頭地檢署起訴。

謝母辯稱,12月8日晚上8點多,她在如廁時,聽到客廳兒童遊戲區傳來撞擊聲響,出來就看見兒子躺在地上,頭躺在玩具上,可能是他自己跌倒去撞到玩具硬物而受傷,否認犯行。

地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謝母徒刑2月,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開庭調查,據醫院鑑定報告、證人醫生指述,及男童受傷情形,認定是謝母故意造成,改處有期徒刑6月,依法不能易科,但可上訴。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