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遭公園遊具灼傷 五股公所連夜鋪人工草皮

1歲4個月大女童23日在新北五股區芳洲公園遊戲時,疑遭互動轉盤的鐵板燙傷,急診就醫後研判為淺二度灼傷。區長藍瑞珉今晚表示,已請廠商連夜包覆鐵板隔熱材質與人工草皮改善。

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服務處昨天接獲令人心疼的家長陳情案,一名媽媽23日帶著女兒到芳洲公園玩耍,女童在互動轉盤上跌倒後,疑燙傷大哭,除現場沖水也立即送急診,診療後,醫生判斷為淺二度灼傷。

他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不管什麼原因受傷,父母一定很難過。女童媽媽以非常客氣、理性的口吻敘述過程,也無責怪之意,服務處人員看了女童換藥照片後很心疼。

陳明義表示,他立即現場勘查,研商最快方案是加上人工草皮,讓孩童不會被灼傷且還有緩衝彈性。除感謝五股區公所立即同意派工施作改善,也要求全面盤點安檢所有公園的孩童遊樂設施。

五股區長藍瑞珉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公園出入口都設告示牌,提醒家長器材使用年齡及注意事項。接獲通報後,立即慰問孩童傷勢並聯繫保險公司;他說,此互動轉盤遊具適合2至6歲的孩童,在民國109年11月開放前,已先經過國家認證的遊戲場檢驗機構檢驗,取得合格報告後才開放,使用至今2年餘,未曾發生重大危安事件。

他表示,受傷女童雖因1歲4個月,無法獲保險理賠,區公所今天仍前往關懷女童傷勢,且向家長致意並持續追蹤關懷復原狀況。

他表示,24日漏夜請廠商將鐵板包覆隔熱材質與鋪上人工草皮,避免類似狀況。另也將評估一處尚未開放的公園,金屬製造的高層溜滑梯遊具,是否也會高溫燙傷孩童。

他提醒,所有遊戲器材,只要經曝曬都會有高溫現象,使用前宜多注意孩童年齡及身心狀況是否適合,公所雖每天巡檢器材,但無法全天24小時駐點,如有損壞或異常可直接撥打告示牌上公園維護單位電話,會儘速妥善處理。

陳明義將案件過程張貼在臉書(Facebook)與粉絲頁,網友留言表示,新北市應該各區公所應全面檢視類似遊樂設施;也有人提醒父母帶孩子到公園遊戲時,要多注意照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