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男童家中玩球…遭鄰居醉阿伯飆罵2分鐘!生日許願:別再發酒瘋

▲▼ 男童,媽媽小孩,小男生,小男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男童在家中玩球,遭喝醉的郭男飆罵2分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記者莊智勝/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郭姓男子因不滿隔壁的8歲男童在其家中室內玩球發出聲響,酒後情緒失控衝到鄰居家門口幹譙,嗆聲「你們出來,看我怎麼教訓你」、「給我小心一點」等語,造成男童一家心生畏懼,男童更把今年生日的一個願望許給郭男,「希望他不要再發酒瘋」。新竹地院法官審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郭男拘役6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郭男與男童一家比鄰而居,雙方過去即曾多次因噪音問題而發生衝突。111年5月25日下午3時許,郭男酒後情緒不穩,又聽聞隔壁男童在家中玩球發出聲響,遂情緒失控衝到鄰居家門口叫罵,「X你娘、X你娘X掰!你們出來,看我怎麼教訓你」、「給我小心一點!」

當時8歲的男童正在1樓客廳,聽聞郭男在住家門口叫罵後受到嚴重驚嚇,急忙跑進廚房向母親哭訴;而郭男在飆罵了1、2分鐘後才離去,事後母親也有報警到現場處理,並表示郭男只要一喝了酒,就會發酒瘋到處罵人、騷擾,已經持續3年,且狀況越來越嚴重,造成小孩生活上很大的困擾。

8歲男童警詢時表示,當天自己在家裡玩拋球,有發出一些聲音,然後郭男就跑到門口罵人,還說一些威脅的話,令他感到害怕,且郭常常喝酒發酒瘋就出來罵人,自己也很擔心會被他拿酒瓶打,直到如今回想起來還是會怕,因此還特別將今年8歲生日的一個生日願望許給郭男,希望他不要再發酒瘋。

新竹地院法官審酌,男童的哥哥、父親都有佐證,確有此事,加上郭男警詢時也坦承,當天聽到隔壁小孩在家中玩球,聲響很大,所以大聲喝斥,足認其有犯行事實。法官認為,郭男因不滿鄰居發出噪音一事,不思循正當途徑解決問題,竟以恐嚇、叫罵方式導致鄰居一家心生恐懼,且犯後未見悔意,本當從重量刑,惟念其無刑案紀錄,衡量一切情況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郭男拘役60日,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