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北脫學生內褲打屁股 國小師遭投訴

新北市樹林區某國小一名教師被10餘名家長控訴不當管教學生,不僅當眾脫小一生內褲、打屁股,還曾在走廊拖行學生。教育局回應,若調查屬實絕不寬貸。(蔡雯如攝)

新北市樹林區某國小一名教師被10餘名家長控訴不當管教學生,不僅當眾脫小一生內褲、打屁股,還曾在走廊拖行學生。教育局回應,若調查屬實絕不寬貸。(蔡雯如攝)

樹林區某國小一名教師近期頻遭10餘名家長投訴,家長指控,老師當眾脫小一生內褲,還打屁股,也曾在走廊拖行學生,罵學生有躁鬱症,講話像機關槍,造成學生身心受創,批校方不作為。對此,教育局回應,接獲陳情後已進行校安通報,若老師有不當管教,絕不寬貸。

家長透露,該名老師已有10、20餘年的教學經歷,頻頻被投訴管教不當,有小一生在走廊與同學玩耍,拉扯到衣服,卻被老師懲罰,當眾脫內褲、打屁股,根本是不當體罰。

此外,學生在課堂踴躍發言,卻被老師罵有躁鬱症、講話像機關槍、有兩張嘴巴等語,影響學生上課意願,身心受創,家長反映後,老師卻稱是學生的問題。

家長控訴,向該師反映學生練習寫字的問題後,老師卻建議她在家教育,並稱「我們不敢耽誤您的寶貴時間和貴子弟的大好前程」,行徑相當離譜。

家長無奈透露,曾向校方反映、撥打1999或寫信至市長信箱,仍未見老師改善行為,目前已成立陳情群組,希望校方汰換不適任教師。校方回應,針對家長反映狀況,目前仍在調查。

教育局回應,針對該師疑似不當管教行為,已責成學校召開校事會議,啟動行政程序調查,將督導學校積極輔導,執行正向管教策略,若老師有管教不當狀況,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會進行審議,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護法」裁罰。

市府已請學校密切注意學生狀況,有任何需求將啟動輔導機制,提供學生輔導資源協助,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為優先。後續會持續辦理教師輔導與管教等相關法令研習,增進教師法律意識和危機事件處理知能,另督請各校依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辦法注意事項」規定,運用各種集會及會議加強宣導不當管教法令,增進面對此類事件的應變及處理知能。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