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夫妻吵架推擠!意外壓死3月大兒 無良父母狠心棄屍陽明山

周刊王CTWANT |中國時報賴佑維

47歲周姓、37歲李姓夫妻2020年發生推擠,疑似壓死兒子,竟將兒子屍體載到陽明山棄屍,2人遭檢方依過失致死起訴。(賴佑維攝)

47歲周姓、37歲李姓夫妻2020年發生推擠,疑似壓死兒子,竟將兒子屍體載到陽明山棄屍,2人遭檢方依過失致死起訴。(賴佑維攝)

[周刊王CTWANT] 47歲周姓、37歲李姓夫妻2020年7月因吵架發生推擠,抱著3個月大兒子的李女遭推倒在床上,兒子竟因此死亡。2人竟把兒子載到陽明山棄屍。去年10月周男家暴7個月的小女兒,李女良心過不去,向警方自首,2人遭依過失致死起訴。

桃園地檢署調查,周姓男子跟李姓女子在2017年結婚,2020年時育有2歲多大女兒、3個月大兒子。當年7月2人吵架,李女因不想繼續吵架,抱著兒子要外出,周男不顧兒子才剛出生,竟與李女發生拉扯,還把李女推倒在床上。因為2人發現兒子哭聲停止,發現其呼吸微弱、四肢癱軟、無任何反應,連忙施以心肺復甦術,但兒子仍回天乏術。

2人供稱,擔心報警後,大女兒會被社會局安置,因此決定將兒子棄屍。兒子死亡當天晚上,就開著租來的汽車,將兒子從板橋住處載到陽明山竹子湖,李女將兒子屍體擦拭乾淨,並褪去衣服、尿布包巾,並由周男將兒子棄置山坡。

一直到2022年3月,小兒子出生,周男因為不滿兒子哭鬧向李女抱怨,為了使小兒子安靜,竟然將周男平常吃的鎮靜劑餵給小兒子吃。但因為小兒子服用鎮靜劑後,進食受到影響,在小兒子1個月大時,改以口水巾塞進小兒子嘴巴、毛巾捆住小兒子頭部。後來兒子長更大後,更直接用童軍繩綁住小兒子嘴巴固定住口水巾,僅有餵食牛奶才會解開,讓兒子不再哭鬧。

2022年10月底,周男看到李女餵食小兒子,認為7個月大的小兒子眼神挑釁,竟然甩小兒子巴掌。李女因為擔心小兒子持續被虐待有生命安危,加上大兒子死亡良心過意不去,才向警方自首。警方到場時,發現小兒子竟然已經昏迷,趕緊送醫後,發現有脫水性休克、窒息性腦傷、腦部發展遲緩、視神經傳導異常、營養不良、低體溫、生長發育嚴重遲緩等。

檢方認為,李女在司法人員獲報前自首,請求法院依規定減刑,另2人無殺人犯意,因此依過失致死起訴,目前仍在押中。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