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粗心媽誤把5個月嬰反鎖屋內 豐原警消11分鐘解圍

一名婦人誤把男嬰鎖在屋內,所幸警消及時救援。(警方提供)

一名婦人誤把男嬰鎖在屋內,所幸警消及時救援。(警方提供)

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台中市豐原婦人下樓取包裹時,不慎遭密碼鎖反鎖,誤將5個月大男嬰獨留屋內,消防人員以梯子攀爬2樓試圖破壞鐵窗,警方則同步聯繫房東進而得知鎖密碼,嘗試2次後順利打開房門,經檢視男嬰身體狀況並無大礙,婦人才鬆了一口氣,不斷感謝警消幫忙協助。

豐原警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范家維日前上午接獲報案,豐原區成功路有一名5個月大男嬰受困屋內,員警趕緊到場。

經了解,這名32歲的婦人下樓取包裹時,因疏忽忘記帶房門磁卡及手機出門,門關上後,才想起5個月大男嬰獨留家中,趕緊向鄰居求助,通報警消與鎖匠到場,鎖匠表示現有工具無法將密碼鎖破解,只能待消防到場破窗。

消防人員到場後迅速架上梯子攀爬至2樓鐵窗,嘗試將安全鎖拉起,警方同時透過鄰居聯繫房東並取得鎖的密碼,按壓2次後順利開啟房門,警消與范婦趕緊衝上樓查看男嬰情形,所幸男嬰平安無事,婦人驚嚇中流下眼淚,感謝警消協助,讓這場歷時11分鐘有驚無險的驚魂記平安落幕。

豐原派出所所長林樹鉉表示,家長不慎將孩童反鎖屋(車)內的案例時有所聞,在此呼籲民眾外出時一定要多加留意,切勿將孩童獨留家中,隨時提高警惕,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