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和12歲女童第1堂鋼琴課就被控非禮 男家教喊冤結局慘了

▲12歲女童指控鋼琴男家教對她非禮,碰觸她「靠近上廁所」的部位。(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北市1名謝姓男子2021年擔任12歲國小女童的鋼琴家教,才上完第1堂課,就被控涉嫌利用獨處機會,跨坐女童後方強摸胸部,謝男喊冤強調絕無此事,堅稱僅調整女童彈琴的手臂姿勢,女童卻跟他聊動漫滑手機,他還勸女童要專心,自認挨告很受傷,謝男的律師主張女童的指述無憑無據、質疑女童編造故事逃避考試壓力,檢方仍起訴謝男涉犯加重強制猥褻罪嫌,台北地院審結採信女童指述,判謝男3年4月徒刑,可上訴。

女童在父母陪同下提告指稱,本案發生於前年(2021年)4月25日,她換掉先前陪練的鋼琴家教,經老師介紹謝男接手,當天彼此是第1次上課,傍晚4點多她在外結束小提琴的課回家,就在獨棟透天厝的琴房單獨接受謝男指導,課程內容只是預定練些很基本的東西,她把要考試的指定曲跟自選曲彈給謝男聽,謝男視狀況提點或親彈示範。

女童說,通常每次上課1個多小時就是一路練到底,除非中間她想上廁所或喝水才會暫停,當天她短暫喝水休息後回座,謝男突然移到同1張長方形鋼琴椅跨坐她後面,說老師彈一遍、要她跟著彈一遍,這樣彈了10幾分鐘後,她就感覺謝男雙手不時游移她胸前輕碰,後來更把手伸進她穿的短袖帽T內摸她胸部。

▲彈鋼琴,鋼琴,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鋼琴男家教被控涉故意在鋼琴椅上跨坐女童後面,假裝示範彈琴卻碰觸女童胸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童表示,學校有教身體哪些部位不能隨便讓人碰,謝男事先沒說要教演奏時肢體搭配旋律的「律動」,就算教「律動」也不用肢體接觸,先前的家教若要親彈示範,會請她起身借過才就座彈一次給她看,從不會跨坐同1張鋼琴椅「整個把我包住」。

女童訴苦很不喜歡被摸的感覺,但謝男之後又碰觸她大腿內側「靠近我上廁所的地方」,還用雙手遮她眼睛,她被嚇到很緊張、不敢反抗,因為在琴房彈琴或講話,門外與樓下的家人是聽不見的,她等謝男下課離開,才哭著跟媽媽與下1堂課的女家教吐露實情。

女童母親表示,當天下課她開車送謝男去搭捷運,請謝男再來陪練,回家女兒才掉淚跟她說遭謝男輕薄,她很生氣,雖無監視畫面為證,她和當天下1堂課女家教仍安撫女兒鼓勵提告,以免心裡留下陰影,她並婉拒謝男繼續陪練,幸好女兒個性開朗,沒因此做心理輔導,但已把家教都換成女老師,女兒和男生會保持距離。

▲▼性侵。(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鋼琴男家教否認輕薄,堅稱僅調整女童彈琴的手臂姿勢跟律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女童母親另質疑謝男故意把雨傘留在她車上,事後來電詢問想試探她反應。當天在場的女家教證稱,教女童很多年,那天看到女童跟謝男說再見顯露害怕模樣,她覺得奇怪,後來聽女童哭著說出遭遇,她覺得女童非常真性情、從不說謊,也沒跟其他家教發生不愉快,她相信女童。

謝男到案喊冤,表示當天僅調整女童彈琴時的手臂姿勢跟律動,但女童心不在焉、不太想練,一直跟他聊動漫、滑手機給他看照片還跟他要IG帳號,他勸女童要專心,還建議可用手機錄影練習過程事後複習。謝男強調自己對小孩沒興趣、絕沒非禮,不然家教圈子很小、藏不住祕密,他日後想當正式老師,本件挨告對他身心造成很大傷害。

不過檢方偵辦認為,雙方第1次見面,女童不太可能獨處1小時就對謝男產生情愫,女童部分描述雖有錯亂,但始終清楚說明遭碰觸的隱私部位及驚嚇、僵住的反應,而體重60幾公斤的謝男身材纖瘦,和僅有30多公斤的纖細女童同時跨坐鋼琴椅並非辦不到,加上雙方無冤無仇,女童顯無動機誣賴謝男。

謝男的律師辯護主張本案無憑無據,女童當天曾離開琴房去上廁所,卻沒立刻求助家人,可見說詞有疑,不排除女童編故事想逃避考試壓力,事情鬧大才哭泣掩飾。但檢方認為女童若不喜歡謝男,告訴媽媽換人就好,不必瞎掰,仍起訴謝男涉犯對未滿14歲少女加重強制猥褻罪嫌,法定刑為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法官審結採信女童指述,判謝男3年4月徒刑,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