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童「舉手7次說不舒服」老師不理…昏迷後送醫身亡 爺聞噩耗也離世了

男童在課堂上連續7次舉手示意不舒服,但任課老師冷處理。(圖/翻攝自男童母親微博)

▲男童在課堂上連續7次舉手示意不舒服,但任課老師冷處理。(圖/翻攝自男童母親微博)

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於2020年11月發生一起校園悲劇,一名8歲男童因身體不舒服,在課堂上7次舉手示意,但任課老師不耐煩地要他忍一忍,好不容易等到放學,男童卻在離開教室下樓時摔倒陷入昏迷,最終不幸身亡。男童母親質疑校方失職,於今(2023)年2月11日發文還原事發過程,並透露男童的爺爺得知噩耗不久後也含恨離世了,全家人陷入悲痛之中。

目前案件目前進入二審階段,男童母親11日在微博發文控訴,悲劇發生後,孩子住院280天,後續又在家裡進行護理190天,她們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還要負擔巨額的醫療費用,經常淚流滿面。然而,當事老師不僅沒有受到校方問責,也沒有對他們家說過一句道歉,每天依舊照常上課。

放學離開教室時,男童由老師攙扶下樓梯,卻在過程中重摔在地陷入昏迷。(圖/翻攝自男童母親微博)

▲放學離開教室時,男童由老師攙扶下樓梯,卻在過程中重摔在地陷入昏迷。(圖/翻攝自男童母親微博)

男童母親認為,當事老師對孩子的死亡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而且學校明明有校醫,但從孩子發出求救到救護車抵達,這40分鐘裡沒有見到校醫的身影,「如果老師能多一點點責任心、同理心、職業道德和良知,我們的孩子能早一點點送醫,不在下樓梯時摔那一跤,或者在上課時早點處理」、「哪怕任何一個環節處置得當一點,我們的孩子也不會失去生命,我們的生活也不會破碎」。

男童母親悲訴,她們無法接受一審判決結果,如今孩子過世快1年了,悲傷有增無減,「尤其是孩子爺爺得知噩耗後,不久就含恨離世,整個家庭陷入巨大悲痛。2位家人相繼離世,一切都無法挽回,我們唯有求一個公道,希望早日從泥潭裡走出來」。

男童母親也在文中提出3大訴求,包括「要求教育局做出應有處罰,當事老師以書面向家屬道歉」、「給予家屬更合理的經濟補償」、「學校進行深刻檢討,制定出應對相同問題的有效措施,讓類似悲劇不再重演,願所有的孩子都能被善待,被看見」。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