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男童第1天上幼兒園 獨行山路1公里

 

中時

 

廖志晃

2歲男童第1天上幼兒園,獨行山路1公里,所幸毫髮無傷。(民眾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2歲男童第1天上幼兒園,獨行山路1公里,所幸毫髮無傷。(民眾提供/廖志晃南投傳真)

 

信義鄉1名2歲男童,到幼兒園上學第1天,趁著老師在忙時,自行離開幼兒園,在山區小路獨行約1公里;王姓鄉民駕車途經發現,緊急向警方報案,並透過社群網站發布協尋,所幸隨即被認出身分,通知家長到場,結束虛驚。

王姓鄉民指出,在荒郊野外竟然發現小男童獨行,於是向警方報案,並在臉書「信義鄉民大小事」社群發布尋親,網友認出男童身分,緊急通知父親到場,所幸小男童毫髮無傷。

信義警分局表示,6日下午1點接獲王姓男子報案,在信義鄉投91線1.6公里往風櫃斗的路上,發現一名幼童;警員鄭晏昇、全偉致前往現場,發現報案人抱著迷路的小男童,男童怯生生的一臉茫然。

正當眾人議論紛紛時,報案人上傳到「信義鄉民大小事」的協尋訊息,被眼尖網友認出男童,正巧是報案人同學的兒子,警方於是通知家屬到場;男童父親表示兒子第1天到幼兒園上學,不清楚為何會出現在山路上。

此時,幼兒園也如熱鍋上的螞蟻,四處找男童,接到警方通知後,幼兒園老師表示,中午小孩都在教室午睡,老師在安撫其他在哭的小孩時,男童趁隙走出幼兒園,園方發現男童失蹤,焦急的在附近尋找,卻沒想到居然在距離幼兒園1公里處找到。

警方檢視男童並無外傷,將小孩交給父親,並依職權通報南投縣社會處及教育處,同時呼籲照顧幼兒應細心照顧與陪伴,並且隨時留意動態,避免發生意外憾事;男童童父親感謝熱心民眾幫忙,及警方迅速協尋,才沒有衍生意外。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