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地墊12公分間隔差 害女童跌倒嘴唇破皮

華視

台中市 /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台中有民眾春節連假,帶著孫女來到太平區的九二一震災紀念公園玩遊樂設施,沒想到,小朋友玩得正開心時,突然被塑膠墊多達12公分的間隔絆倒受傷,這位阿嬤認為施工單位有疏失,對此區公所表示,會在地墊的間隔處,先放三角錐提醒,也已經派工備料,盡快改善抹平。

大小朋友,來到台中太平九二一震災紀念公園運動散步,小孩馬上衝到遊樂設施,玩溜滑梯玩沙坑,但有民眾帶著孫女來到這裡,卻玩到跌倒受傷,讓她超心疼。民眾PO文說,她的小孫女興高采烈的盡興玩樂,到了最後橘紅色的溜滑梯,走上旁邊的階梯平台,地上是排水功能差距有12公分,她的小孫女踢到整個人往地上趴,嘴唇破皮了,認為施工單位有疏失。

實際回到小朋友跌倒的地方,你可以看到,地上的綠色塑膠版,有12公分的間隔,是很容易跌倒受傷,民眾說:「小朋友在奔跑的時候,他並不會去意思到腳下有什麼,等你要喊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民眾說:「小朋友的腳屬於比較小的啦,就突然變低啊,剛好就這樣絆到就會跌倒。」非當事人孩童說:「就是如果在這裡跑一跑的話,跌倒膝蓋會流血。」

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塑膠地板的排水間距,對於小孩的腳來講確實比較大,加上又在遊樂設施旁邊,小孩一玩HIGH,很容易就發生意外,台中市太平區公所公用課長丁智河說:「它的作用是要做排水,也馬上連絡廠商,明天就會來到場改善。」主管單位說,地墊間隔處先放三角錐提醒,也已經派工備料,準備改善抹平,區公所在公園,貼心增加遊樂設施,卻因為排水系統做的不夠細心,害小朋友受傷,也壞了過年的好心情。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