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少年夜闖遊樂園 半空中遭夾死 死因出爐

 

網推

英國14歲少年深夜和友人相偕闖入遊樂場,不幸在攀爬設施時被夾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14歲少年深夜和友人相偕闖入遊樂場,不幸在攀爬設施時被夾死。(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肯特郡一名14歲少年庫克(Mackenzie Croxford-Cook)去年和4名友人相約潛入打烊後的遊樂園玩耍,沒想到當他試圖爬上一座設施頂端時突然發出慘叫,整個人卡在6英尺(約180公分)高空的金屬支架和機械手臂之間,被活活夾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該起憾事上月31日開庭審理,意外發生於去年8月3日,肯特郡警消人員於當天上午7時許獲報,指稱一名少年受困在遊樂設施中,於是緊急趕往現場救援,無奈經過15分鐘急救仍宣告不治。根據驗屍報告指出,死者為年僅14歲的庫克,主要死因是肝臟及脾臟破裂;另外,他的尿液也驗出大麻殘留,不過被認為與事件無關。

警方調查顯示,庫克當天和4名友人相約夜遊,並闖入打烊後的遊樂園,一行人先後玩了碰碰車和彈跳床,接著又將目標轉向名為「Body Count」的遊樂設施,情緒高漲的庫克當下試圖爬到設施最頂端,不料卻被機械手臂卡住,痛得發出哀號,臉色也逐漸發紫,嚇得友人緊急撥打救援電話,但最終仍不幸喪命。

負責操作設施的園方人員沙夫巴頓(Luke Shufflebottom)表示,該設施一旦設定就緒,機械手臂就可以自由轉動,且沒有鎖定機制,原本是出於安全考量的設計,沒想到卻釀成悲劇。儘管檢方和法官都認同這是一場意外,沒有對任何人提出告訴,但負責營運的福雷斯特娛樂公司(Forrest Amusements)仍被要求強化安全規章及相關措施。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