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女童趁爸洗澡「含通電轉接頭」 舌遭燙爛消防員:恐影響味覺

新莊女童因一時好奇,將吹風機的通電轉接頭放入口中,造成舌頭嚴重燙傷。(圖/翻攝畫面)

新莊女童因一時好奇,將吹風機的通電轉接頭放入口中,造成舌頭嚴重燙傷。(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6歲女童前日晚間9時許,趁父親在洗澡時,將吹風機上通電的轉接頭拔下並放入口中,當場疼痛難忍、驚聲尖叫,其父親聽聞聲響連忙打119請求救援,而女童傷勢嚴重,舌頭被燙得血肉模糊,且救護人員在降溫過程中她都不哭不鬧,救護人員擔心恐傷及味覺,確切事故原因則仍須釐清。

前日晚間9時許,女童父親當時想洗澡準備就寢,女童看見吹風機正插在插頭上,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將吹風機通電轉接頭拔下並放入口中,轉接頭的高溫燙的她連連哭喊,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刻用生理食鹽水沖洗舌頭降溫,並將她送往亞東醫院救治。

而在降溫過程中,女童沒有哭喊或掙扎,救護人員擔心傷勢太過嚴重讓女童失去痛覺,將來恐嚴重影響神經和味覺,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志德也提醒,家長需注意家中電器是否放置安全區域,能通電設備避免孩童能輕易取得,以減少意外風險。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