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中女聽到「老妖婆」暴走!拿鑰匙刺女童臉2下 她痛哭不敢入睡

▲▼女童,少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趙女聽到女童說「老妖婆」,認為對方在罵她,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趙姓女子聽到社區內的小女童說「老妖婆」,認為遭到對方辱罵,氣得用手、鑰匙戳女童的頭部及臉部,導致女童當晚回家痛哭、不敢入睡。事後,趙女也辱罵女童家長「瘋狗會咬人」等,被女童父母提告。台中地院依傷害、傷害罪、侮辱罪各判趙女50天、30天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未滿12歲的女童表示,她2022年4月5日跟鄰居在社區的中庭玩戰鬥陀螺,當時鄰居說戰鬥陀螺中住了一位「強悍的老妖婆」。因此,她跟著重複說「老妖婆很強悍」,恰巧被經過的趙女聽見,誤以為她在罵人,隨後被趙女辱罵跟攻擊。

女童母親表示,她跟老公回家後看到女兒的鼻子上有一條刮痕,詢問女兒傷勢怎麼來的,對方哭著說是被「鑰匙打的」,因此她馬上跟老公、女兒去管理室看監視器,發現有趙女打人的畫面,氣得帶女兒去驗傷提告。此外,女兒當晚非常害怕、難以入睡,需要她安撫才能睡著。

▲桃園市1名小六女童家長日前在女童使用平板電腦發現與網友傳訊息,內容包括「下次不要射在裡面好嗎?」氣得報警要求警方揪出惡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童受傷後痛哭,當晚怕得難以入睡,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事後,趙女與女童母親於同年4月9日在社區的電梯內,因女童受傷的事件發生爭執。趙女對著女童母親辱罵,「妳心狠手辣」、「我說罪魁禍首就是她」、「起先會引起這個禍端,就是因為她,她教她女兒罵我」、「很狠,她很囂張,很野蠻,很鴨霸,不懂情理」、「妳叫妳女兒罵我」、「對啊,我就被瘋婆子騷擾、騷擾、騷擾,這樣,還被咬啊,瘋狗很會咬我啊」等,再被女童母親提告公然侮辱。

趙女到案否認犯行表示,她確實聽到被女童辱罵「老妖婆」,但只有用手指戳女童的額頭,要求對方不要口出惡言,不清楚對方為何會有診斷證明書上的傷勢;公然侮辱部分,她並未指名道姓,是女童媽媽要對號入座。

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表示,趙女確實有先抬起左手,朝女童的頭部、臉部比劃、戳刺或毆打,也拍攝到一道銀色亮出、射往女童的臉部正面,女童的頭部出現往後閃躲的動作2次。此外,趙女在警訊、偵查、上法院時都說出以不同的手指戳女童,因此證詞難認可信。

台中地院表示,趙女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犯後未坦承犯行,也未與女童、女童媽媽和解,因此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侮辱罪各判趙女50天、30天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