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歲女童跌倒摔傷…新年第1天離世 留「最後禮物」救了2人

周刊王CTWANT |黃任強

8歲女童摔傷重創頭部,最後仍搶救無效。(圖/翻攝自微博)

8歲女童摔傷重創頭部,最後仍搶救無效。(圖/翻攝自微博)

[周刊王CTWANT] 遺愛人間!中國廣西貴港一名8歲女童去年底不慎摔傷,導致頭部重創,經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家人將她的器官捐出,給了2名末期腎臟病的患者重生的希望,也是她留給這個世界最後的禮物。

女童今年就讀小學二年級,父母在外工作,因此一直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去年12月26日她不小心在家中墜落摔傷,頭部受到嚴重傷害,被緊急送醫搶救,無奈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女童爸爸難過表示,女兒很懂事,讀小學這2年都是自己上下學,不需要爺爺奶奶操心,有時候也會到農地幫忙,還會照顧弟弟妹妹,一想到這麼乖巧的女兒將永遠離開這個世界,讓他們肝腸寸斷。過去聽說器官捐贈,決定將女兒的器官捐出,「這樣,她就不是真正的離開,而是換一種方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

女童爸媽決定捐出女兒的器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女童爸媽決定捐出女兒的器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器官手術在1月1日進行,手術開始前,醫務人員向女童的遺體默哀,隨後將2個腎臟迅速送到另家醫院,順利移植到2名末期腎臟病患者身上,讓他們獲得重生的機會。

消息曝光後,網友深受感動,忍不住淚崩:「一路走好!感謝小天使」、「以另一種方式活著!感恩有妳」、「生命的延續,偉大的選擇」、「有些人死了,卻還活著,一路走好」、「謝謝小天使為人間帶來溫暖」。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