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澳洲5歲男童露營遭野狗襲擊險送命 | 澳洲野犬惡名昭著

澳洲野犬 Dingo

澳洲昆士蘭一個家庭日前到著名旅遊地點 Fraser Island Ocean Lake 露營時,突然遭到一群「澳洲野犬」(Dingo) 攻擊。野犬從父親身邊將5歲男童拉走,並意圖將他殺死,男童父親與野犬角力,最終將兒子救回,但男童頭部、手臂及背部均被咬傷,送院救治後情況穩定。

Ocean Lake

當地官員表示,該區近日的野犬正進行遷移,有關部門已加建圍欄,希望避免野犬進入人多地區,不過仍未能阻止這次意外發生。

「澳洲野犬」(Dingo) 據說在澳洲已生活了3,500年,其生活習性及身體條件與狼十分相近。由於牠們具有高端智慧、靈活身手,以及群居的習性,所以為澳洲現時最高頂級掠食者。

今年4月就有遊客於昆士蘭Fraser Island餵飼野犬,被罰款2,300美元

雖然如此,但仍有遊客違法餵飼這些具攻擊的野犬。今年4月就有遊客於 Fraser Island 餵飼野犬,被罰款2,300美元 (約港幣1.8萬)。

新聞出處: 
Fitz
新聞露出日期: 
2023/01/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