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月大男嬰遭虐!「爆頭、滿身刀傷」慘死 爸媽竟全推給無辜小臘腸

▲▼虐嬰,嬰兒,家長。(圖/翻攝pixabay網站)

▲男嬰遭虐慘死,父母竟把責任推給家中無辜小臘腸狗。(示意圖/翻攝pixabay網站)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僅4個月大男嬰6月間被父母發現全身冰冷倒臥在床,緊急將他送醫救治,但他仍是不幸宣告不治。院方事後發現,男嬰顱骨骨折,且全身是傷,於是立刻向上通報。男嬰父母到案後否認施虐,辯稱小孩是被狗咬傷,但檢方相驗卻發現,男嬰身上甚至還有刀傷,絕非是小狗造成,因此將男嬰父母依法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男嬰父母共同居住在淡水某大樓,而案發時男嬰僅4個月又14天大,但其父母卻經常持不明物品虐打男嬰,造成男嬰身體有多處新舊傷口、燙傷或刮擦傷,甚至還有骨折的舊傷。不僅如此,兩人竟還狂毆男嬰頭部,造成男嬰顱骨骨折、硬腦膜下腔出血。

直到2022年6月6日上午,男嬰被發現身體冰冷趴在床上,已無反應,父母嚇得趕緊將他送醫,但他仍因傷重宣告不治。院方事後察覺有異,立即向上通報,並由新北市政府提告,全案才因此曝光。

男嬰母親到案後否認施虐,辯稱兒子平時會跟1歲3個多月大的姊姊及家裡的小臘腸一同玩耍,而姊姊及狗狗經常把兒子弄傷,她發現後就會把狗狗趕出去。狗狗也經常會情緒不穩定攻擊人,連她自己都會被咬傷,強調兒子身上的傷口是狗狗造成,而新舊傷痕是因兒子會動來動去,才造成傷口裂開。

至於男嬰左大腿明顯腫脹部分,男嬰母親則辯稱,是因為打預防針後出現瘀青,爸爸替他搓揉瘀青後,反而造成左大腿腫脹等。

至於男嬰父親,他也否認犯行,強調兒子平時都由妻子照顧,他負責出門賺錢,自己從未打過小孩,並且盡他所能扛起家計,而事發當天,他早上一起床就去查探兒子狀況,就發現兒子全身冰冷趴臥在床,才趕緊叫妻子打119求救。

不過,男嬰經相驗後發現,他因顱骨骨折、硬腦膜下腔大出血,造成中樞神經衰竭死亡。檢方還另外在男嬰的背部、胸前、四肢、腳指甲等處發現有疑似燙傷、刮挫傷等,甚至在腳底、胸前、屁股靠睪丸處、食指等出現刀割傷勢,足以證明男嬰傷勢是遭虐待,絕非是狗狗所造成。

檢方事後調查還發現,男嬰父親曾被通報家暴,過去還曾有掐脖、用力抱住男嬰,導致男嬰難以呼吸的行為,檢方因此認定男嬰父母犯行,偵結後,依法將兩人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