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客廳起火2歲女童奶音喊「著火」家長聽不懂 小哥哥察覺救全家

安徽宣城有家庭的電暖地毯起火,偏偏2歲女童獨自在地毯上玩耍,情況危急。(《都市時報》微博影片截圖)
安徽宣城有家庭的電暖地毯起火,偏偏2歲女童獨自在地毯上玩耍,情況危急。(《都市時報》微博影片截圖)

已屆寒冬,許家住戶家中都備有電暖毯等產品,但使用時必須注意安全!大陸安徽近日有家庭使用的電暖地毯突然起火,當時1名2歲女童獨自在地毯上玩耍,當她發現火勢愈來愈猛烈,便試圖提醒家人。惟女童因年幼發音不準,加上聲線微弱,家中的大人均未有察覺出事;幸好哥哥聽到了妹妹的呼喚,並叫來父母處理,單位才能化險為夷。不少網民看完這段網上瘋傳的監控影片後,都表示捏了一把冷汗。

根據《都市時報》報導,事發於12月24日,安徽宣城的一個4口之家正在吃飯,2歲的幼女最先吃完就到客廳一隅玩滑梯,而父母及哥哥就仍在飯廳吃飯。這時,鋪在客廳地板上的電暖地毯突然起火,女童被嚇得不知所措,只能看著眼前的火光發出警示聲「著火了」。不過,由於女童年幼,聲音微弱且發音不準,家中大人並未為意。幸好,女童的哥哥聽到了並且通知父母,才避免了憾事發生。

從監視器影片可見,女童站著的電暖地毯一角突然冒出火光,短短1秒火苗已撲向小木櫃。女童卻嚇得呆立原地,只懂用微弱的聲線喊一聲「著火」,可惜飯廳中的家人未有聽到。於是女童再以細微的聲量喊了一句不準確的「著火」。這時,本來低著頭扒飯吃的哥哥看向了女童,詢問她怎麼了,才驚覺電暖地毯起火,於是叫爸爸媽媽幫忙滅火。爸爸即時跑向火源踩熄火苗,而哥哥就走到妹妹前隔開她與火源。

女童的父親事後表示,「她哥哥平時跟她關係非常好,第一時間聽見了她在喊」,又提醒網民「用電取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影片引起了網民熱議,他們都高呼「危險」,「我在螢幕外看得都著急」、「看他們還在吃飯,手心都冒汗了」。另外,有很多人都提到家有幼童真的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幼童表達能力尚未完善,難以準確表達問題,然而幸好事件中的女童有一個機警的哥哥,「哥哥真棒!能理會妹妹的話並聽懂」、「2歲孩子說又說不明,幸虧哥哥聽懂了」、「說明哥哥愛妹妹,妹妹平時說話他會在意並且理睬」。

 

父親即時跑向火源踩熄火苗,而哥哥就走到妹妹前隔開她與火源。(《都市時報》微博影片截圖) 父親即時跑向火源踩熄火苗,而哥哥就走到妹妹前隔開她與火源。(《都市時報》微博影片截圖)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