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無照保母把男嬰虐到腦出血 罵「王X蛋吃很多」!竟因這原因被輕判

▲谷姓保母23歲與在台電外包商工作丈夫、4歲小孩三人,約一年多前從其他縣市搬到雲林斗南鎮麥當勞附近租屋居住,谷姓保母平常在家照顧學齡前的自己小孩。(圖/民眾提供)

▲谷姓保母將男嬰送醫,被醫師通報虐嬰案。(圖/民眾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雲林無照的谷姓保母去年將楊姓男嬰送醫,醫師發現有腦部、視網膜出血狀況,認定男嬰遭虐,才發現是谷女抓著男嬰猛搖造成,她當天還曾傳訊息給老公抱怨說「王X蛋吃很多」,法官則因為谷女及時送醫,男嬰已恢復正常,依傷害兒童罪輕判2年,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內容,谷女當時一人在家照顧11個月大的男嬰和自己的2歲女兒,辯稱男嬰是被餐椅壓到和跌倒受傷,不過醫師認為,傷勢非自然外力造成,隨即通報雲林縣婦幼保護連繫平台。

法官調查發現,谷女當天下午5時許傳訊息給老公抱怨,內容包括「那個王X蛋的時間越來越恐怖」、「他現在都吃很多」、「我吃什麼他吃什麼,他現在什麼都可以吃有沒有很厲害」等。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 。(圖/民眾提供)

▲男嬰經急救後脫險。(圖/民眾提供)

谷女堅稱自己沒有虐待行為,醫師也無法確定是用什麼方式搖晃所致,但提出有人做過動物實驗,搖晃速度每秒2次以上持續10-15秒,就會造成小羊腦部出血。

男嬰在緊急開刀搶救後,生命狀態已回穩,目前則有語言發展明顯遲緩、注意力不足、活動量偏高等狀況,但生長速率已在正常範圍內,因為上述狀況無法確認是搖晃造成的結果,法官認為,谷女不構成重傷害罪。

法官提到,雖然谷女始終沒有坦承過錯,也沒對男嬰父母進行賠償,但她事發時緊急騎車送醫,是男嬰活下來的關鍵,且她當時有16周身孕,同時又照顧自己的女兒,此事件前就被診斷出重度憂鬱,身心負擔沉重,因此依故意傷害兒童罪判刑2年,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