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離譜!北市國小學童「吃餿水」 因營養午餐業者出包

 

中時新聞網

台北市發生小學生誤喝餿水的嚴重疏失。圖為廚餘回收,非當事事件。(資料照)

台北市發生小學生誤喝餿水的嚴重疏失。圖為廚餘回收,非當事事件。(資料照)

台北市發生國小學童把上周廚餘吃下肚的嚴重疏失,2學生受害!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臉書PO文,指女兒該班有同學誤喝餿水湯,痛批營養午餐把關環節鬆散,校方應立即解約。台北市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坦承疏失,將追究廠商責任。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回應,廠商控管流程太離譜了,屬於重大違規事項,依合約可與業者解約。

劉冠吟表示,自己女兒因拿到湯品時覺得味道很怪所以沒喝,但班上還是有兩名同學把湯喝下去了,「這個噴(餿水)桶是梅西嗎?每個環節都守不了它」,怒斥營養午餐的供餐流程太鬆散。

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證實,因廠商新手交接,不熟悉配送程序,加上上周又有班級漏收湯品,收回廚房時未妥善處理,才會把廚餘送到班上;老師雖有聞到怪味,但以為是廠商特殊調味,直到學生喝了向老師反映,一查驚覺廠商出大包。

校方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並於19日傍晚通報北市教育局。追蹤兩名學童的身體狀況,目前都沒有異常,也取得家長諒解,後續仍會持續追蹤。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