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男童上課將手指伸入「洞洞椅」 下秒手卡死緊急送醫

國小男童上課將手指伸入「洞洞椅」 下秒手卡死緊急送醫

台東學童雙手指頭卡椅洞,連人帶椅送醫處理。(圖/翻攝畫面)

台東縣卑南鄉某國小三年級男童在上課時,將雙手伸進椅面的洞洞,結果雙手食指都卡洞,校護上油也拔不出,就連卑南消防分隊救護人員也無法將手指抽離,只好連人帶椅送往台東基督教醫院處理,經院方破壞座椅板才順利將該學童雙手食指拔出,僅稍微腫脹,上藥後無大礙。

校方表示,今天下午2時許上資訊電腦課時,該學童將雙手食指伸進座椅透氣孔,等到操作電腦才發現手指卡洞拔不出來,緊張大聲喊叫,老師查看並試著拔,無法拔出,趕緊請校護過來處理,校護用沙拉油潤滑後還是拔不出來,只好報案請消防隊協助。

消防局卑南分隊接獲報,立即派出救護車及救助車迅速趕抵,學童雙指緊緊卡在椅在內,上油無法抽出,於是進行椅子切割,連椅帶指送醫處置。

台東基督教醫院表示,學童到院時雙手手指頭因為腫脹,沒辦法拔出來,立即聯絡工務將椅洞鋸開,經檢視,手指頭循環都沒問題,醫生開藥後,已由家長陪同出院。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