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救人英雄】12歲女童遇溺巨浪中漂浮  14歲少年獨自划船救人被讚英雄

14歲少年無懼洶湧巨浪,勇救溺水女童,獲力讚「救人英雄」。

▲ 14歲少年無懼洶湧巨浪,勇救溺水女童,獲力讚「救人英雄」。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馬來西亞一名14歲的少年,無懼洶湧海浪,勇救12歲溺水女童,其救人的驚險過程,被途人拍下及上載到社交平台,獲網民力讚「救人英雄 !」

綜合外媒報道,據甘馬挽警區主任韓彥藍拉警監前日(17日)發文告指出,一名12歲女童前日(17日)下午5時30分,在基惹柏努祖海灘 ( Pantai Penunjuk Kijal) 溺水,幸獲得一名少年乘船救下。

該名救人英雄是14歲少年祖基菲里,他就讀基惹中學,當時他發現女童溺水呼救後,隨即登船上父親的小船,他嘗試啟動引擎不果,情急之下只能找來划槳,他獨自把船隻滑向女童方向,成功將她救起。

從短片畫面看到,事發時海上捲起層層巨浪,女童被巨浪捲到在水中浮浮沉沉,不停搖晃雙手求救,祖基菲里無懼巨浪,划船到女童身邊,而海邊也有不少途人圍觀,當祖基菲里把女童救到岸邊時,途人也有趨前協助。

據報道指,上周六(17日)黃昏,該女童隨家人到基惹柏努祖海灘 ( Pantai Penunjuk Kijal)游水,卻因為海浪洶湧,女童被巨浪捲到海中溺水,幸獲上少年祖基菲里,奮不顧身划船相救,隨後送往醫院,目前女童已無大礙。

新聞出處: 
TOPick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