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路你家的?轎車貪方便霸占人行道 女童險遭撞引公憤

路你家的?轎車貪方便霸占人行道 女童險遭撞引公憤

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承佑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間小學,有家長為了接小朋友放學,直接把車開上校門口的人行道上,打著雙黃燈違停,還差點撞上一名路過的女學童,經過的家長都得繞過它,引起公憤,員警獲報後,駕駛已經開車離開,現在要以車追人,對這名駕駛開罰。

一輛銀色轎車,打著雙黃燈,停在校門口人行道上,阻礙其他家長接送小朋友,讓家長氣的飆罵。

路你家的?轎車貪方便霸占人行道 女童險遭撞引公憤

即便被其他家長抗議,駕駛還是一意孤行,正當他準備倒車離開時,又差點要撞上路過的女學童。

民眾情急之下怒吼,抱在懷中的寶寶,嚇得放聲大哭,旁邊的家長好無奈,還得紛紛挪位讓路。

這裡的人行道比較寬,地上還有標示黃色的網狀線,目的就是要讓路口保持淨空,讓家長可以安全的接送小朋友,但這個道路設計,卻被這名駕駛當作自家停車場違停。

附近店家說,「沒得停就是衝上去啊,亂停啦!接小朋友的車就排好就OK,但亂排啊看上去就很亂啊。」

警衛說,「我們正常來講的話,我們前面會圍那個交通錐,圍起來家長就會停在校門旁邊。」

這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新莊區的某間國小,12日晚上5點多,當時正值小朋友放學時間,許多家長會把機車停在校門口附近,等著接小孩回家,結果這輛銀色轎車,就這樣停在人行道上,路霸行為,引起公憤,還讓小朋友無奈地站在馬路上,等待家人來接。

路你家的?轎車貪方便霸占人行道 女童險遭撞引公憤

新莊分局中港所副所長李文萌表示,「經檢視影片該案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6款駕車行駛人行道,將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駕駛貪圖自己的方便,就這樣霸佔人行道,這種行為實在讓人無法認同,現在不僅要吃上罰單,還在小朋友面前,做了不好示範。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