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臀部、背部恐淤青!女童跌落「滑軌式」盪鞦韆 區公所加強防護

記者連冠智、何正鳳/高雄報導

高雄有家長帶著女童到公園玩滑軌式的盪鞦韆,但是女童可能是手腳力量不夠,突然失去重心從椅墊上摔了下來!區公所到現場會勘,除了會加強現場的防護措施之外,也提醒家長部分遊具有限定年齡,年紀太小的孩子盡量不要「越級」挑戰!

女童玩滑軌式的盪鞦韆疑似手腳力量不夠,從椅墊上摔了下來。(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群)

▲女童玩滑軌式的盪鞦韆疑似手腳力量不夠,從椅墊上摔了下來。(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群)

穿著粉紅色澎澎裙,小女童坐在滑軌式的鞦韆上盪過去之後,一個回彈失去重心,整個人從椅墊上掉下來,坐在地上往後滑行一小段倒在斜坡上,背部撞了一下。

女童從椅墊摔下來後,背部還撞到斜坡造成瘀青。(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群)

▲女童從椅墊摔下來後,背部還撞到斜坡造成瘀青。(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群)

這裡是高雄裕誠路和民族一路口的公園,有家長反應遊具造成孩子受傷,質疑防護性不夠。

 ID-3965659

民眾:「可能比較適合國小,這個一定要爸爸媽媽陪在旁邊。」

民眾:「就讓她自己坐上去,然後我是從頭到尾在旁邊順著她一起滑下去,然後再抓回來這樣子。」

滑軌式鞦韆有限定年齡,若年紀太小的孩童遊玩恐手腳力量不夠造成受傷

▲滑軌式鞦韆有限定年齡,若年紀太小的孩童遊玩恐手腳力量不夠造成受傷。

這個滑軌式鞦韆限定5到12歲的孩童遊玩,就是怕年紀太小的孩子手腳的力量不夠,拉不住也坐不穩就可能跌倒受傷。

 ID-3965658

三民區副區長周益堂:「平台跟地板之間的這個還有大概還有10公分的高度,我們會把整個用橡膠的材質把它整個做一個斜板,跌下來的時候那至少背部不會靠到高低的落差,那造成背部的淤青。」

區公所人員到現場會勘提出改善方式,而這個公園還有其它的盪鞦韆,像是這種圓盤盪鞦韆可以讓2到3個人一起在上面玩。

公園遊具多樣化,像是這種圓盤盪鞦韆可以讓2到3個人坐在上面一起盪

▲公園遊具多樣化,像是這種圓盤盪鞦韆可以讓2到3個人坐在上面一起盪。

三民區副區長周益堂:「2邊拉好拉緊,然後就這樣子盪,也可以2邊各坐1個。」

另外還有這種親子盪鞦韆,現在公園遊具越來越多樣,家長如果是帶著小小孩一定要特別注意看板上的注意事項,再者就是要全程關注孩子的遊玩情況,多一份保護孩子就不容易受傷。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