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家居意外】1歲半男童慘被奶茶封口機切斷4手指 歷7.5小時手術駁回

1歲半男童慘被奶茶封口機切斷4手指,歷7.5小時手術駁回。

▲ 1歲半男童慘被奶茶封口機切斷4手指,歷7.5小時手術駁回。

家長切勿放任幼童獨自玩耍!日前,一名1歲半男童在家中不慎觸碰奶茶封口機,4根手指慘遭切斷,所幸及時駁回,但康復之路漫長。

綜合内地媒體報道,湖南長沙市一家庭做奶茶店生意,家中有1歲半男童,僅剛學會走路。日前,他趁家人不注意,獨自拿起家中奶茶機旁的杯子玩耍,並將左手伸進奶茶機封口處。封口機在瞬間碾壓男童左手,將其食指至尾指整齊切斷。

歷時7.5小時手術駁回斷指

男童父親聽到兒子嚎哭,得知闖禍。他隨即用乾淨紗布包裹4根斷指,再將斷指放進冰袋保存,並抱起兒子飊車至廣州和平骨科醫院求醫。由於男童傷勢嚴重,醫生用了7.5小時才終於將男童如毫髮般細的手指血管接通,成功駁回4根斷指。

不過,男童的中指損傷近指間關節,需待14歲以後才可進行小關節移植,重建正常功能。另外,醫生估計,男童再植手指仍需長期康復訓練才能恢復日常運作,他將每3個月完成一個訓練階段,療程需時約一年。

新聞出處: 
TOPick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