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師遭控施暴 只因學生「作業未按時完成」

台中一名國小四年級男童昨天12日在教室內,被老師當著全班面前施暴,回家之後家人才發現他背部出現瘀青,立刻帶著他到醫院診斷驗傷並且報警。台中市教育局回應,已經啟動調查,如果確實有不當管教或違法處罰學生,將依教師法嚴辦。

PO出一張張照片,控訴小孩傷痕累累,做爸爸的好心疼,因為孩子在學校,遭到老師不當管教,孩子回家洗完澡後,媽媽發現,他的左上背部、肩胛骨腫脹,還出現了大面積瘀青。

校方(經變音處理):「他希望說,小朋友能夠完成他的畫畫的作業,他已經跟他講好幾次,從中午跟他講,一樣他就是延遲沒有交。」四年級的男童,因為作業沒有按時完成,就受到老師暴力對待,讓家長無法接受,父親在臉書PO文中,控訴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把他打受傷,懇求老師,別再對孩子動手,不想讓他的童年充滿陰影,一字一句滿是心疼。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所謂的,力道沒有拿捏好這件事情,施暴就是施暴,這個就是教育局長期在縱容學校,包庇學校、包庇這些施暴老師行為的下場。」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若確實有不當管教或違法處罰學生的行為,依照《教師法》等規定議處嚴辦,絕不寬貸。」今年二月,台中托嬰中心發生八個孩子被虐待,九月還有幼兒園,也爆出疑似虐童案,如今又發生,國小老師對學生施暴,虐童案頻傳,讓家長無法安心。

新聞出處: 
鏡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