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口頭管教無用 男抱7歲童重摔磁磚地板險犯大錯

桃園一名余姓男子今年10月因同居女友的7歲兒子不服管教,酒後持竹條抽打男童致傷,見對方怕痛閃躲,竟變本加厲,將其抱起再重摔在磁磚地面,造成男童頭部多處骨折且有顱內出血情形,幸緊急送醫治療,未釀嚴重後遺症;事發後,男童家屬指控余男殺人未遂,但余否認,桃園地檢署最後以重傷害未遂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余姓男子與女友、女友兒子同住中壢,今年10月某日下午他與友人在外飲酒,接到女友來電告知男童行蹤不明,旋即趕回住處附近尋人,後來見男童自行返家,便出言訓斥行為不對,怎料對方不理睬,氣憤之下,便持竹條抽打教訓,再將人高舉至胸口高度重摔在地。

案發後,余男被控殺人未遂、凌虐幼童等罪,但他矢口否認,辯稱當時是酒後氣憤,下手不知輕重,但目的是警惕男童別亂跑,見男童受傷也有趕緊送醫。

檢方調查,余男平時對待男童不錯,即使犯錯,都先口頭指正,再犯才會責打體罰。男童雖然因為被摔受傷嚴重,但事件與時予毆打、病不使醫、食不使飽、傷不使療等凌辱虐待行為有別,應屬偶然性傷害。此外,余男與男童並無仇怨,見男童受傷,也有施以援助,所以難認他有殺人未遂或凌虐幼童行為。

檢方認為,余男行為涉犯重傷害罪,但男童經醫院治療,未留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症,因此屬未遂犯。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