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虐死3歲女童還說是她自己摔死 恐怖繼父認罪判11年定讞

方姓繼父虐死3歲女童,還謊稱是女童自己摔死,法院考量他在審理時認罪,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1年定讞。(示意圖)

方姓繼父虐死3歲女童,還謊稱是女童自己摔死,法院考量他在審理時認罪,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1年定讞。(示意圖)

2022/12/06 11: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有妨害性自主、毒品等多項前科的屏東縣枋寮鄉方姓繼父,去年6月虐待毆打3歲女童,造成女童死亡,他犯後不但落跑,還要女童母親謊稱是女童自行摔下樓梯致死。一、二審都認定他必須受到嚴懲,但考量他在法院審理時認罪,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1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方姓繼父與女童母親都有毒癮,也都沒有穩定工作、負債累累。而女童是母親與前夫所生,去年3月,女童因為右大腿骨折、無法走路,被方男限制只能在住家二樓活動。

但女童溜出房間,常被方姓繼父以徒手、衣架、皮帶或拖把柄毆打,造成女童頭、臉及全身多處傷痕,去年6月10日晚間,女童又被打,導致喪失意識、呼吸急促,並全身發燙,方男見狀要求女童母親叫救護車送醫救治。

然而,女童到院前已心跳停止,即便經過急救,仍因傷重不治。

方男闖下大禍後落跑外出,再與女童母親商討如何說謊,並向檢警謊稱是女童從二樓摔下樓梯受傷致死,但因為傷勢與供詞不同,加上檢警告知女童母親要負起照顧不周刑責,她才坦承實情。

一審屏東地院、二審高雄高分院均認為,方男事發後試圖營造女童自行從樓梯摔落的假象,自應嚴懲,但考量他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表達知錯,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1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