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中生遭牆壁割破手掌 家長控校方「慢半拍」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一所國中,這個月1號有一名男同學,下課跟同學玩耍,手摸在牆壁上,卻被防震用的金屬割破手掌,留下長6公分、深度0.5公分的傷口,送醫縫了13針,現在手還不太能握拳,家長就出面控訴校方,學生受這麼大的傷口,班導居然沒有立即處理,前前後後拖了快半小時,才將人送去醫院。

學生爸爸戴先生說,「老師拿衛生紙給他加壓,加壓到第一張紙都濕透了,血都滴到地上了 他才再繼續加壓。」

國中生遭走廊牆壁割破手掌 拖快半小時才送醫 家長怒控校方

國中生遭走廊牆壁割破手掌 拖快半小時才送醫 家長怒控校方

光講就覺得好痛,戴爸爸比著手掌,模擬傷口,回憶兒子受傷經過,心好痛。

手掌上被割出大大一條線,傷口好深約0.5公分,被縫了13針,這讓做父母的好心疼,因為受傷地點,居然是學校。

學生爸爸 戴先生說,「就是這個角度往下滑,所以手掌割了一個6.5公分的長度,所以這裡最深 第一個進去的地方最深。」

原來7年級兒子,就讀天母的一所國中,12月1日中午吃完飯,和朋友在走廊上玩耍,被走廊牆壁上的鐵片,刮出一道傷痕,但讓爸爸最不能接受的是,小朋友12點48分受傷,導師卻還要求學生重返現場講解,一直到1點10分才叫車送醫,就醫過程拖了半小時,爸爸不能接受。

學生爸爸 戴先生說,「緊急應變能力 實在是太差了,第一時間不是叫救護車,不然我相信學校一定會有人開車,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他們說他們叫不到計程車,我就很納悶 學校的通報系統有點太慢,你不管怎麼樣 學生受了這麼重的傷。」

校園學務主任 洪明瞭說,「差不多處理好傷口也要2 30分鐘,因為他傷口不小,也要等到確定沒有傷到動脈,才能做緊急處理 然後還要拿東西,還要跟老師講 還要確認受傷地點。」

國中生遭走廊牆壁割破手掌 拖快半小時才送醫 家長怒控校方

國中生遭走廊牆壁割破手掌 拖快半小時才送醫 家長怒控校方

校方表示會設置鋼片,是為了穩固建築,避免地震時造成碰撞,在小朋友受傷後,也加上一層泡綿來防護,只是看看這個鋼片不僅銳利、還比牆壁凸出,這回割破手,就怕下次傷到其他重要部位,恐怕不是泡棉包住,就能預防。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