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趁兒熟睡出門!桃園童墜樓亡 母接噩耗情緒潰堤

東森新聞

桃園市一棟大樓昨(1)日下午發生一名2歲男童失足墜樓死亡的意外,引發社會關注。事件發生時,男童的雙親皆不在家中,兩人接獲噩耗情緒激動,一度難過到無法做筆錄。

男童的母親接獲噩耗,情緒相當激動。(示意圖/Pixabay)

男童的母親接獲噩耗,情緒相當激動。(示意圖/Pixabay)

這起悲劇發生在昨天下午將近4點左右,一名年約2歲的男童失足墜樓,當消防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他呼吸微弱、沒有意識,倒臥在路面,路人在現場幫忙CPR,消防局派出4名救護人員與2輛救護車前往協助CPR,並以AED急救後送往醫院急救,但遺憾的是,最後仍然無法挽回男童性命。

路人推測男童可能意外失足,不慎從窗戶墜落,男童被發現當下還有微弱呼吸,除了撥打119通報,也緊急施以CPR。至於意外發生原因,警方尚在調查釐清當中。

男童被送往醫院急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男童被送往醫院急救。(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意外發生當天,男童的父親正在外面工作,是由母親負責照顧孩子。當時男童正在午休,母親見他睡的很沉,於是決定留孩子在家,自己先去接就讀幼兒園的女兒放學,想不到這短短的20分鐘,竟讓他們與孩子天人永隔,不禁感到自責。父親接獲噩耗也難過不已,兩人在警局一度情緒崩潰,難過到無法進行筆錄。

在桃園這起墜樓案中,母親僅出門短短20分鐘就發生意外,令人遺憾。父母在照顧孩子時,千萬不能心存僥倖,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指出,六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不能讓他們獨處,若父母親違反規定,將可能遭判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的罰鍰,還要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的親職教育輔導,父母們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2/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