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跟家人返鄉投票意外落水 重度昏迷3天未醒

新北市一名兩歲男童跟家人回彰化縣投票,11月26日意外掉入住家附近的養殖池,消防人員據報趕時,男童已無呼吸心跳,消防救護人員一面急救一面送到二林基督教醫院急救恢復心跳,轉送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救治到今天仍陷重度昏迷,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據了解,男童家住新北市,跟家人遷戶籍回彰化縣大城鄉居住,投票日當天近午不知為何走到住家附近的國小旁媽祖廟邊,意外掉進養殖池,民眾發現男童落水,緊急通知119,消防局通知大城消防分隊,出動兩輛救護車、船艇和5名消防人員在9分鐘內趕到打撈男童,但已無生命跡象,施予CPR心肺復甦術和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注射強心針恢復呼吸心跳。

彰化基督教醫院小兒加護病房指出,男童到院後持續採低溫療法,目前昏迷指數仍是3分,呈現重度昏迷,醫療團隊繼續救治期待男童逐漸好轉。

彰化縣兩歲男童不明原因掉落媽祖廟旁的養殖池。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兩歲男童不明原因掉落媽祖廟旁的養殖池。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消防人員急救落水兩歲男童。圖/民眾提供 彰化縣消防局消防人員急救落水兩歲男童。圖/民眾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