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蘆洲某托嬰中心11童疑不當管教 社會局:兒少權法罰處

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一家私立托嬰中心,遭11名家長指控,疑對其小孩有不當照顧情形,昨天新北市社會局會同11名兒童家長,前往該中心稽查,發現有2師確有不當照顧行為,當場責令該托育人員暫停職務等候調查,同時要求中心周知所有家長盡速召開說明會;另須保存一個月內的監視器畫面以保全證據。

部分家長昨天找媒體爆料指控托嬰中心粗暴對待幼兒。記者林昭彰/攝影 部分家長昨天找媒體爆料指控托嬰中心粗暴對待幼兒。記者林昭彰/攝影

據調查,這所位於蘆洲的托育中心,以收護0到22個月的幼兒為照護對象,教學特色標榜是竭盡所能,營造一個溫馨的學習環境,讓寶貝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情境中成長,想不到托育人員疑對11名幼童有不當照顧行為,社會局人員前往稽查確認失當。

上周五(18日)有家長向本報指控托育中心,有托育人員其1歲半小孩不當管教,家長自行前往托育中心了解,並調閱中心內3天監視器畫面,赫見不單是她小孩被不當管教,托育人員還對其他幼童言語粗魯、肢體動作過大,甚至還有幼兒被約束在餵食椅達2個小時等不適當行為。

後詢問其他同班家長,不少被害家長皆有發現,他們小孩身上時有瘀青,懷疑也是遭中心人員不當管教,經串連11名家長,於周一(21日)向新北市部分議員陳情、新北市社會局檢舉。新北市社會局這個月21、22連續兩日,派員會同家長前往托育中心稽查。

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確有托育人員動作較大、較粗魯的行為和言語,以及幼兒長時間約束在餵食椅上等不適當行為,除立即要求該托育人員暫停職務等候調查外,並要求中心週知所有家長盡速召開說明會;另必須保存一個月內的監視器畫面,以保全證據。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昨天(22日)持續派員到托育中心關切,並要求中心盡速召開家長說明會及道歉,如有家長要退托,必須從優退費。

目前已知有11組家長調閱監視器畫面。社會局將於一周內儘速召開專家學者審議會議,根據實際違反「兒少權法」情形,對中心及托育人員做出適法處分,並公告姓名和一定年限內不得擔任托育人員。另外也會每日追蹤中心的師生比與照顧情形,絕不允許托育人員有不適當的照顧行為發生。

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一家私立托嬰中心,遭11名家長指控,疑對其小孩有不當照顧情形,社會局已介入調查。示意圖/Ingimage 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一家私立托嬰中心,遭11名家長指控,疑對其小孩有不當照顧情形,社會局已介入調查。示意圖/Ingimage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