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7歲女童心悸送入ICU 竟是因為誤食媽媽的「巧克力」

女童誤食含有「西布曲明」的減肥巧克力。圖/微信公眾號@江門市中心醫院

女童誤食含有「西布曲明」的減肥巧克力。圖/微信公眾號@江門市中心醫院

小朋友總是對大人的世界充滿嚮往,偷用媽媽化妝品、高跟鞋,但近日一名7歲女童偷吃媽媽的「減肥巧克力」後卻險些喪命。

《中國新聞週刊》今天(21日)報導,廣東江門一名7歲女童發現媽媽藏在衣櫃中的減肥巧克力,偷偷吃下兩顆后出現心悸不適的情況。

女童媽媽察覺後,把女兒送到當地醫院進行催吐治療,但情況並未好轉,更出現昏迷、抽搐等危險情況,家人連夜再把她送往上級醫院。送院后,女童又出現藺妄(急性意識錯亂)、狂躁的情況。

因常規治療並不起效,醫生詢問女童母親是否有過往病史,才得知女童曾食用過其母在網上購買的減肥巧克力,經檢驗後才確診為西布曲明中毒。隨後,醫生為女童進行體外血液凈化治療,性命得保,目前康復出院。

醫生提醒要小心市面上的「網紅藥」,部分藥品成分複雜,應從正規渠道購買。同時提醒家長妥善保管藥物,避免幼童誤食,若發現誤食應立即送醫。

西布曲明常被用於減肥藥中,是一種治療肥胖的食慾抑製劑。中國藥監局公開資料顯示,2010年起中國就命令禁止西布曲明製劑和原料藥在中國生產、銷售和使用。在香港,含有西布曲明的產品需註冊才可發售,且為處方藥物,須由醫生開出處方才可購買。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