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中保母心情不好 推1歲男童倒地致腦出血遭訴

台中市陳姓女子擔任1歲大羅姓男嬰的保母,每月收1.4萬酬勞,但陳女在今年8月間因一時情緒不佳,將坐在餐椅上的羅童推倒,導致羅童受有腦出血等傷勢,台中地檢署偵結,依兒少法起訴。

起訴指出,陳姓女子(35歲)從今年2月開始,受羅姓夫妻的聘用,擔任羅姓夫妻出生7個月大男嬰的保母,今年8月4日上午9時許,陳女一時情緒不佳,將當時1歲多、坐在矮餐椅的男童推倒在地。

男童連人帶椅向後仰,導致頭部撞擊地面,男童倒地後,呈現雙眼半吊、四肢癱軟狀態,陳女趕緊將男童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急救,經院方診斷,男童有右側頂葉映腦膜下出血、視網膜出血等受虐性腦傷。

羅姓夫妻發現後報警,陳女警詢時供稱,有受羅姓夫妻委託,照顧男童,男童在她工作室有跌倒,所以才將男嬰送醫。

台中地檢署今偵結,依警方職務報告、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診斷證明、羅姓夫妻證詞、現場監視器等證據,認定陳女涉嫌傷害、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及權益保障法,依法起訴。

台中市陳姓女子是保母,涉嫌在照顧1歲大男童時,將男童推倒在地,導致男童腦出血,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起訴。圖/本報資料照 台中市陳姓女子是保母,涉嫌在照顧1歲大男童時,將男童推倒在地,導致男童腦出血,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起訴。圖/本報資料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