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不讓博愛座 老翁竟偷襲抓他頭髮撞牆被起訴

因博愛座引起的糾紛層出不窮。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因博愛座引起的糾紛層出不窮。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11/18 11: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又見博愛座讓座糾紛!年邁的梅姓男子日前搭捷運時,碰巧遇上博愛座上坐著1名12歲男童,當下男童吵著要坐在母親旁邊的原位,母親見車廂內還有許多空位,不好意思地請梅男坐去一般非博愛座位,不料,梅男下車前竟伸手突襲,抓男童頭髮去撞牆,氣得男童母親報警提告;台北地檢署勘查車廂監視器畫面後,今依公然侮辱罪將梅男起訴。

檢方調查,梅男當時從捷運龍山寺站上車後,原想直接坐在車門旁的博愛座,但當時座位上已坐著1名男童,且男童執意與母親同坐,不願讓位,梅男只好坐到一般的座位;未料,梅男坐到中正紀念堂站準備下車前,竟冷不防地偷襲男童。

當時梅男伸手抓住男童的頭髮,將男童推去撞牆,男童後腦杓因此被推撞到車廂門板,梅男偷襲後隨即下車離去,男童雖未因此受傷,但此舉卻惹怒的男童母親,氣得母親立即帶男童下車,報警提告。

檢警勘查捷運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梅男曾使用悠遊卡敬老卡進出站,循線約談他到案,他卻否認在車廂內偷襲男童;檢方比對車廂監視器畫面後,不採信梅男的辯詞,並認為他此舉已令人感覺羞辱,因此將他起訴。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