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在遊樂場被搥一拳 媽媽說沒事要她繼續玩!事後竟告男童求償10萬

 

【記者郭芷余/高雄報導】劉姓女童在高雄夢時代百貨公司遊樂場玩時,與黎姓男童有衝突,但當下女童說沒怎麼樣繼續玩,不料事後女童母親卻指男童搥女兒胸口,害女兒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向男童及其父母索賠10萬元。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女童當下繼續玩,也無受傷就醫記錄,不能因為有帶她就診身心科就認定她的症狀是男童所致,判決男童父母免賠。

判決指出,去年11月28日傍晚5時許,這名媽媽帶著就讀幼兒園的女兒到高雄夢時代遊樂場玩,期間劉姓女童疑似和另一名黎姓男童發生衝突,女童大哭,雙方家長馬上關心狀況,女童說男童搥打她的胸口,但男童說他是推一下,並沒有打。

當時到場處理的工作人員向劉母建議帶女兒到百貨公司醫護室檢查一下有無傷勢,但劉母說女兒沒事,還說:「她現在玩心正起,我如果要把她拉去的話,她又要哭鬧。」接著女童繼續留在遊樂場裡玩。

沒想到事後女童母親卻說,女童發生這件事情後,就說胸口痛,精神狀態也出現異狀,幼兒園老師也觀察女童情形回報媽媽,老師說孩子「精神方面靜靜的,跟平常不一樣,現在她有異樣」。女童母親聽了之後,急著帶女兒到身心科就診,接著拿著身心科開的診斷證明書,指控黎姓男童用手捶打女兒胸口,害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要男童和他父母賠她全家3人醫藥費、精神慰撫金共10萬元。

但法官認為幼稚園老師並非專業醫師,她的觀察只是意見表達,且沒具體闡述女童異樣情形為何,無法憑老師說法認定女童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而醫生開的診斷證明書雖記載女童因遊戲間事件產生驚嚇反應,並經診斷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徵狀,但一般幼童即使和其他孩童發生肢體衝突,並不必然就會罹患該症狀;且依據目前醫學研究,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成因並非單一,醫療院所的判斷依據僅是女童及其母的主訴,未有其他客觀醫學事證足以確定女童症狀是男童行為所致。

法官也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女童和男童發生衝突後,母親安撫完女童,她就繼續留在遊戲場玩攀岩和溜滑梯,因此不認定女童因此受有身體傷害,更無法證明她的症候群與男童行為有關,判決女童母親敗訴。男童及其父母免賠。可上訴。

遊樂場示意圖。翻攝pixabay

遊樂場示意圖。翻攝pixabay
新聞出處: 
壹蘋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