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見「巨嬰」!? 疑童貪玩擠縫隙塞滿擋風玻璃

彰化有駕駛在4日晚上,開車時驚見前車後擋風玻璃,跟椅背之間縫隙,竟然躺了一個人,目擊駕駛說看起來像「巨嬰」,懷疑是小朋友貪玩爬上去,直呼這個行為非常危險,警方則表示依規定,最高罰3千元罰鍰。

圖/TVBS 驚見「巨嬰」!? 疑童貪玩擠縫隙塞滿擋風玻璃圖/TVBS

駕駛開車開到半路,咦?怎麼前方車子,有點怪怪的,放大一看,前車的後擋風玻璃,竟然塞了一個人,讓後方駕駛看了好傻眼。
記者李采穎:「當時他就是爬到車子的這個縫隙裡面,不只車子移動時,人容易滾落發生危險,駕駛在開車時也容易影響到他的視線。」
彰化員林中央路,往八卦山隧道的方向,4日晚間10點半,有駕駛目擊前車的危險行徑,替對方捏了把冷汗,他把過程拍下po網,說看起來像巨嬰,懷疑是孩童貪玩,擠在後座椅子上方縫隙。

圖/TVBS 驚見「巨嬰」!? 疑童貪玩擠縫隙塞滿擋風玻璃圖/TVBS
其他民眾(非當事):「怎麼可以不行啦,小朋友要自己顧好,對不能放著放著危險,嚇死了好不好我以為是假的咧,小孩要坐旁邊啊,(或是坐這樣正常就好)對啊對啊,怎麼可能會放在那邊,是大人的問題啦。」
不只人橫躺在這危險,就算是物品放在這,擋住了擋風玻璃,也會造成駕駛,無法透過後照鏡,看到後方車況,同樣會影響行車安全。

圖/TVBS 驚見「巨嬰」!? 疑童貪玩擠縫隙塞滿擋風玻璃圖/TVBS
員林分局交通分隊長洪文烽:「小型車負載幼童未依規定,安置於安全座椅者,可處駕駛新台幣,1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不過駕駛疑似任由孩子在車上亂爬,沒有安置在適當位置,或是安全座椅上面,恐怕也得被開罰。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