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校鞋不符標準 女學生被老師罰「集會下跪」吐困難:我沒錢買

校鞋不符標準 女學生被老師罰「集會下跪」吐困難:我沒錢買

馬來西亞一名女學生,因為穿了不符合校規的鞋遭老師體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每個學校的校規不同,但這樣的處罰是否太超過?馬來西亞檳城有一名女學生,疑似因為穿錯鞋,在學校集會時被罰「下跪」,消息引發軒然大波。對此,當局也做出回應了。

根據《自由今日大馬》(FMT)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打昔汝莪,該名13歲女學生透露,因為穿了一雙不符合標準的校鞋而被老師叫出來,她解釋自己沒錢購買有鞋帶的校鞋,於是用魔鬼氈代替,卻在學校集會時,被資深老師命令舉起雙手跪在地上。

女學生不滿受辱已經報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女學生不滿受辱已經報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女學生控訴,她配戴的聖繩被老師剪斷,老師甚至抹掉其額頭上的眉心點(pottu)和聖灰標記,讓她不甘受辱,「這些事情發生後,我非常害怕上學」。目前已經報警,而警方也證實收到報案。

針對風波,檳州首席部長曹觀友在得知此事後,促請檳州教育局盡快展開調查,他避免外界對教育機構有負面的看法,強調「針對類似事件,檳州政府絕不會妥協」。

消息在網路瘋傳,網友紛紛留言砲轟,「為人師表,誤人子弟,什麼行業都有害群之馬」、「老師沒有憐憫之心,學生面對問題,老師應盡所能幫忙,而非於大眾羞辱學生」、「這是教育部培訓出來的老師嗎?」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11/03

延伸閱讀